>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曝曾闻出马库斯一身大麻味 在浙江时有先例

2013年01月01日03:4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山西队外援马库斯。
山西队外援马库斯。

  昨天,CBA曝出史上首例兴奋剂事件,山西队美国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在12月9日的兴奋剂检测中被查出吸食大麻,篮协宣布对其禁赛六个月,同时山西男篮被罚款1万元,主教练张德贵被罚款5000元。这意味着马库斯将无缘CBA本赛季剩余比赛。马库斯微博致歉

  “我向所有的CBA球迷、山西队球迷、赞助商、教练和队友诚恳地道歉。我明白自己已让很多人失望,我感到很后悔,我将会尽一切所能去改变和提高,并从中吸取教训。”2012年的最后一天曝出了中国篮球职业联赛历史上首例兴奋剂检测阳性事件,效力山西队的美国球员马库斯·威廉姆斯在兴奋剂检测中被发现使用了大麻类物质。

  山西队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在去年12月9日的赛后兴奋剂检测中,被检测出使用大麻类违禁药物,昨天中国篮协对他做出了禁赛6个月的处罚,马库斯·威廉姆斯也成为CBA因涉毒事件而遭重罚的第一人。

  因伤缺席比赛只是幌子

  马库斯涉毒一事扑朔迷离,他代表山西队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是2012年12月23日山西主场对阵新疆的比赛,那场比赛马库斯得到35分9个篮板5次助攻,帮助山西队取胜。随后俱乐部宣布马库斯受伤,他也因此缺席了之后山西队所有的比赛。仅仅三天之后,中国篮协便公布了对马库斯的禁赛处罚。

  记者了解到,其实在2012年12月28日山西主场对阵广厦比赛前,马库斯尿检出问题的消息就已经从山西队内部传了出来。而2012年12月29日在山西和南钢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山西队主帅张德贵则支支吾吾,对马库斯的问题讳莫如深,可见马库斯受伤只不过是俱乐部的一个幌子。

  曾被闻出一身大麻味

  昨天记者还联系上某CBA知名女记者,她告诉记者,她早就怀疑马库斯有吸食大麻的习惯,所以她对篮协的这次处罚并不感到惊讶。

  “上赛季联赛还没有开始,篮协在太原召开裁判工作会议。那次我住的正好是山西队下榻的宾馆。有一天晚上我去餐厅,正好碰到马库斯和查尔斯(山西队另一名外援)两人一起,他俩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我就闻到了一个很浓的味道,就是那种大麻的味道。我也听说过查尔斯也有吸大麻的习惯。”该女记者回忆道。

  此外,该女记者也表示,马库斯在浙江稠州银行队效力的时候,就有队友私下说过,马库斯吸大麻。“这也许就是马库斯打得这么好,而浙江队后来没和他续约的原因。”该女记者表示。

  CBA外援涉毒不只他

  央视体育频道篮球专项记者刘佳昨天在微博中写道:“其实马库斯吸食大麻这事儿不新鲜,这在美国黑人球员中也不是少数,只是马库斯不幸被查出来了,估计这事儿一出,有不少外援都要肝儿颤呢……”

  在NBA,球员吸食大麻的丑闻时不时会被披露。像CBA第一外援马布里,就曾在NBA效力时吸食过大麻,他吸食大麻的视频还在网络上公开过,马布里对着镜头表示:“没错,我抽的是大麻!就是大麻!”不过“马政委”在来到CBA后,就保证自己再也不碰大麻。

  特约记者赵彦砚专家说

  兴奋剂排名“大麻”第三

  记者昨日从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11年实验室数据来看,全球范围内运动员因为使用大麻而造成药检阳性的概率比较高,排名第三,仅次于类固醇和刺激剂。相比之下,中国运动员使用大麻的情况则比较罕见。

  据北京友谊医院的方薇大夫介绍,大麻在医疗上用于止疼,药品受到严格的管制。作为一种社会毒品,大麻还能使吸食者产生一种飘飘欲仙的“欣快感”,但长期或是大量使用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据新华社立即评

  来CBA挣钱?先管好自己

  马库斯“大麻门”令球迷震惊,中国篮协下重手对其禁赛半年,要我说这拳出得还不够重。尽管CBA还算不上世界顶尖联赛,仍在向NBA学习和接轨之中,但CBA要学的是NBA优秀之处,而非“黄赌毒”,不能成为NBA垃圾的收容所。

  在NBA,球员吸食大麻和毒品屡见不鲜,且联盟对此的惩戒力度并不够,饱受外界诟病。这两年随着大批前NBA高水平外援的到来,CBA的水平和观赏性大为提高。但这些NBA外援实为一把双刃剑,他们同时还带来了诸如吸食大麻这样的恶习。前段时间还曾有媒体爆料,在CBA中有外援和国际赌博集团有联系,涉嫌操纵比赛,不过最终因证据不足而不了了之。

  马库斯是第一个,希望也是最后一个,篮协必须从源头制止,让那些在NBA呆不下去而来CBA淘金的外援们,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来挣钱可以,那得先管好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