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中国体育进入全运时刻 刘翔能否再度复出?

2013年01月01日10:1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告别2012年的“奥运荣耀”,中国体育从今天开始迎来了充满挑战的2013年。由于2013年的重头戏——第12届全运会将于8月31日在辽宁揭幕,因此这一年对中国体育而言最大的特征便是进入了全运年,甚至可以这样说,中国体育从今天开始全面进入“全运时刻”。作为检验国内竞技体育水平的一次盛会,全运会受到了各省区市的高度重视,未来大半年内,不仅各省区市的体育工作将围绕全运会展开,中国体坛场内和场外的竞争也都将围绕全运会展开。全运会是新奥运周期的起点,因此各路体坛明星、老将新人也将纷纷登场,为已经到来的2013年带来一个个充满悬念的话题……

  话题 刘翔为全运会再度复出?

  2012年的冬天很冷,刘翔一个人在美国进行恢复,不久前其教练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013年6月刘翔将开始恢复性训练。全运会将在8月31日揭幕,对刘翔来说也许还能赶得上。其实,从伦敦归来后刘翔的伤情就牵动着很多人的心,而一切关于刘翔伤病的信息也都是由孙海平代为发布。谈及刘翔是否还会重返赛场时,孙海平直言:“刘翔的精神状态依然很好。只要身体能力能达到,以他的性格,只要能跑,他是不会拒绝的。你们可能都知道,他的思想和精神是非常顽强的。”对于刘翔复出的理由,很多网友认为就是参加全运会,所以很多人并不赞成他这样做。有网友直言:在赛场上,刘翔已经无需证明自己,赛场之外他还有空白需要填补,比如结婚、生子、学习……这些对他今后的人生也许更重要。

  话题 孙杨引领奥运冠军夺金潮?

  伦敦奥运会上,以孙杨为代表的中国奥运冠军们风光无限,回国后他们也受到了热烈欢迎,各类奖励纷至沓来,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2013年对这些奥运冠军来说又将迎来一次挑战,那就是全运会。一方面很多项目在国内的竞争非常激烈,奥运冠军将为荣誉而战;另一方面,全运会的奖金虽然比不上奥运会,但也非常可观,奥运冠军对全运会冠军自然不会轻易拱手相让。从往届全运会来看,全运年奥运冠军的表现大多非常出色,在全运会上也都是夺金大热门,失手者有,但并不多。可以预见,以孙杨、叶诗文为首的伦敦奥运会冠军,今年9月在辽宁又将引领夺金潮。

  话题 李娜全运会是否会一轮游?

  作为中国职业体育的代表人物,李娜在伦敦奥运会上遭遇尴尬的“一轮游”,让球迷有些失望。不过对于热爱网球的人来说,依然希望李娜在2013年的职业网坛有出色的发挥。不过全运会是所有中国运动员无法回避的话题,上届全运会李娜代表湖北出战,中途以伤病为由退出了比赛,让人大失所望。但很快她就出现在职业赛场上,而且表现出色。当时很多人认为李娜并不想打全运会,所以轻言放弃。对职业球员来说,李娜的选择在情理之中。目前还不清楚李娜是否会参加今年的全运会,相信球迷依然希望看见中国女网一姐出现在全运会赛场上,那么到时候她是否会再次上演“一轮游”呢?

  话题 哪些老将将在辽宁告别?

  对中国体育来说,新老交替往往发生在全运会之后。每逢全运年,都会有大批老将在全运会后选择退役,开始新的人生,今年自然也不例外。从目前的情况看,包括王励勤、蔡赟、傅海峰、魏秋月、王治郅、蒋文文、蒋婷婷、吴鹏、滕海滨等体坛名将在内的老将都很可能在2013年全运会后离开赛场,这也是中国体育每隔四年不得不经历的阵痛。当然,也有类似陈静、刘亚男这样在全运会短暂复出的老将,但之后他们注定会又一次告别赛场。2013年注定是一个告别的年份,只希望他们在告别时不要留下遗憾。

  话题 三大球依靠全运会翻身?

  在伦敦奥运会后,中国体育再提振兴三大球,但其实在这之前就已开始为振兴三大球谋划了。今年全运会三大球项目前三名都有金牌,冠军按三枚计算,亚军计两枚,季军计一枚,而且不仅有成年队参赛,每个项目还有梯队进行较量。以排球为例,2013年全运会排球赛事将首次设立小年龄组比赛,此次全运会女排比赛将是对中国女子排球的一次全面检阅。就目前的中国体育来说,全运会在各省区市体育主管部门眼中依然是绝对的重中之重,所以提高三大球项目在全运会上的分量,对这些项目的发展势必会有一些推动作用。但三大球要想依靠全运会打翻身仗,恐怕没有这么简单。本报记者 陈浩

  [相关链接]

  除了全运会,今年还有多场大戏

  2013年除了全运会外,中国体坛还有不少精彩大戏上演。

  在全运会之前,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16日至24日在南京举行,用青春的激情为全运会暖场。10月6日至15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在北方海滨城市天津举行,这是短短两个月内在中国土地上举办的第三项综合性运动会。

  这一年,很多项目的世界锦标赛也将如期进行,其中比较重要的包括田径、游泳、羽毛球、乒乓球、体操、斯诺克、花样滑冰等项目的世锦赛;而达喀尔拉力赛、网球四大满贯、羽毛球苏迪曼杯等传统赛事上也都能看见中国健儿的身影。当然,中国男足也将在今年2月开始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男、女排球和篮球的亚洲锦标赛也将在这一年扎堆举行。本报记者 陈浩

  [记者点睛]

  别再让负面新闻侵扰全运会

  每逢全运年,都会有“全运会是否应该取消”、“变了味的全运会”之类的讨论,究其原因就是在“唯金牌论”的驱使下,很多负面新闻会围绕全运会发生。虽然当中国体育又一次聚焦全运会时,金牌内定、兴奋剂、假球、黑哨等老生常谈的话题难免会再次出现,但我们还是希望别让这些负面的新闻侵扰全运会,因为现阶段中国体育还离不开它。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对各省区市来说不但是检验四年来体育成果的舞台,也是对体育主管部门工作的一次考核。所以他们对全运会的重视程度,某些时候远远超过了奥运会。在过去两届全运会上,部分省区市对冠军的奖励已经比肩奥运冠军。正因如此,在各种利益的驱使下,难免会有一些“盘外招”在全运会上出现,这也让全运会成为众矢之的。其实,全运会本身并没有错,而且对于中国体育的促进作用远远大于它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比如,国家体育总局期望各省区市能重视三大球,于是首先从全运会上下手,这确实从某种程度上促进了很多省区市对青少年选手的培养。在整个中国体育的大环境未根本改变的前提下,全运会的存在还是有必要的。

  中国体育已进入了全运年,对于8个月后的全运会,我们希望负面的东西能少一点,阳光能多一点,参与者能用平和的心态去争金夺银,也希望国人能用宽容的心态去看待全运会。

  本报记者 陈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