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体坛好戏连台 网球收官冰上写传奇全运鏖战

2013年01月01日12:23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原标题 [2013体坛好戏连台 网球收官冰上写传奇全运鏖战]

  2013年是全球体育“小年”,但对中国体育而言则不然,8月底在沈阳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将是今年最重磅赛事,此外,诸多单项的世界锦标赛以及为巴西世界杯测试热身的联合会杯将成为年度国际赛事热点,没有奥运会和世界杯的2013年,照样精彩。

  1月·开年大戏

  ●两项传统赛事唱主角。达喀尔拉力赛1月5日至1月20日进行,第五次在南美大陆展开的探险之旅,魔鬼地形将再次挑战车手们的极限。网球赛事拉开漫长赛季,首个大满贯澳网公开赛将于1月14日至27日举行,尽管纳达尔因为伤病选择退出此次比赛让人略感遗憾,但重新焕发活力的李娜依然值得中国网球迷期待。

  ●其他热点:厦门马拉松 1月5日 非洲杯足球赛 1月19日~2月10日

  2月·国足出征

  ●本月赛事稍显平淡,喜爱花样滑冰项目的体育迷可以重点关注2月6日至11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另外,足球迷的目光将重新聚焦国足,在早早告别了巴西世界杯后,亚洲杯预选赛终于给卡马乔一个重新让人们记起他的机会,2月6日,中国队将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客场挑战沙特。

  ●其他热点:亚冠小组赛首轮 2月26日~27日 CBA季后赛首轮 2月27日

  3月·冰上传奇

  ●自由式滑雪世锦赛、短道速滑世锦赛、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女冰壶世锦赛等冰雪项目顶级赛事本月扎堆进行,而诸强厉兵秣马之后,球迷最关注的新赛季中超联赛也将于3月9日揭开大幕,同样在本月揭幕的还有新赛季的F1大奖赛,澳大利亚墨尔本站3月17日发车,“三连冠”的维特尔将开启新的挑战之旅。

  ●其他热点: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3月25日~31日 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 3月28日~31日

  4月·台球争雄

  ●当月最受瞩目赛事非斯诺克世锦赛莫属,4月20日至5月6日,丁俊晖以及其他中国台球高手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从巴黎到伦敦、从圣地亚哥到平壤,还有马德里、维也纳、长野、布拉格……各国马拉松赛扎堆四月举行,掀起跑者的狂欢。

  ●其他热点:羽毛球亚锦赛 4月16日~21日 F1上海站 4月14日

  5月·欧冠争霸

  ●缤纷五月,具有广泛受众的乒羽项目皆有顶级赛事开战,5月13日至20日,世乒赛在法国巴黎进行,5月19日至26日苏迪曼杯将在马拉西亚吉隆坡打响。网球四大满贯之一的法网5月26日揭幕,而在此之前的5月25日,欧冠决赛将在英国温布利大球场进行,为一个赛季的欧洲联赛奏响最强音。

  ●其他热点:上海田径大奖赛 5月19日

  6月·联合会杯

  ●法网之后,轮到温网,经过不寻常的2012年,去年输掉温网决赛的穆雷还有机会在本土证明自己。6月15日至30日,桑巴国度上演联合会杯,由足坛洲际王者参加的联合会杯一向被认为是世界杯之前一年主办国的预演,本届赛事,巴西、意大利、墨西哥和日本陷入死亡之组,看点多多。

  ●其他热点:NBA总决赛 6月初 环法自行车赛 6月29日~7月21日

  7月·水军出击

  ●两年一度的世界游泳锦标赛7月1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进行,孙杨和叶诗文领衔的中国泳军以及在伦敦奥运会表现完美的中国跳水队再次出击大赛,期待他们再次为我们带来惊喜。综合性赛事方面,素有“小奥运会”之称的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7月6日至17日在俄罗斯喀山举办。

  ●其他热点:跆拳道世锦赛 7月15日~21日

  8月·全运鏖战

  ●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沈阳揭幕,作为国内体坛分量最重的赛事,全运会首次在东北城市举办,全运会绝不会缺少明星,在许多我国优势项目上的竞争激烈程度甚至超过奥运会,为期13天的赛程中更充满了无数悬念和故事。

  ●其他热点:羽毛球世锦赛 8月4日~11日 美国网球公开赛 8月26日~9月7日

  9月·花落谁家

  ●尽管赛事不多,但9月7日至10日在阿根廷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分量却不一般。继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花落里约热内卢之后,此次全会上将揭晓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此外,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在此次全会上卸任,谁将接任罗格也是一大悬念。

  ●其他热点:中国网球公开赛 9月28日~10月6日 体操世锦赛 9月30日~10月6日

  10月·网球收官

  ●两个重竞技项目的世锦赛将在本月进行,10月4日至20日,男子拳击世锦赛将在哈萨克斯坦打响,10月16日至23日,举重世锦赛将在波兰举办。而网球方面,WTA年终总决赛和联合会杯决赛两大收官之战值得关注。

  ●其他热点:东亚运动会 10月6日~15日

  11月·恒大冲冠

  ●中超联赛11月3日上演收官大戏,而亚冠联赛也将在11月8日决出冠军,广州恒大能否延续此前两年在国内联赛中的强势,再次卫冕中超以及在亚冠联赛中创造历史,11月的亚洲足坛扣人心弦。此外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分别对阵印尼和沙特,能否晋级亚洲杯决赛圈,本月也可见分晓。

  ●其他热点:F1收官巴西站 11月24日 ATP年终总决赛 11月4日~11日

  12月·32强分组

  ●进入年末,本月最值得关注的体育热点是在巴西巴伊亚进行的2014年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经过漫长的预选赛,巴西世界杯32强脱颖而出,12月6日的抽签牵动的话题将一直持续到2014年夏天。此外,第26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12月11日至21日在意大利举行,为全年重头体育赛事画上一个句号。

  ●其他热点:羽联超级赛总决赛 12月11日~15日

  文/记者刘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