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林省打造“全民冰雪活动季” 惠及体育民生

2013年01月01日15:5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体育·走基层)吉林省打造“全民冰雪活动季” 惠及体育民生]

     新华社长春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周万鹏)2013年第一天,飞雪连天,零下26摄氏度的寒风中,长春出租车司机周志立跃入冰冷的南湖中劈波斩浪一个来回,然后在岸边群众的感叹声中带着自豪感去上班。他告诉记者:“每天开车时都精神饱满,这是我在冬天里坚持锻炼的结果,我练冬泳都10年了。”

    除了被破冰船开出的冬泳区域外,结冻的南湖早已被白雪覆盖,沿着湖畔一路走来可以听到欢笑连连,可以看到孩子们在竞逐雪地足球、老年人舞动腰鼓和秧歌、青壮年在参与滑冰和越野滑雪、一对对母子在体验冰爬犁、一个个赤膊之躯跃入寒池……这一天,惠及体育民生的吉林省首个“全民冰雪活动季”在长春南湖启动。

    从这一天至早春冰雪融化的3个月,将是吉林省百姓乐享冰雪活动的日子。

    正在冰面上游弋的高二学生李丘凌双颊冻得通红,他喘着粗气对记者感慨:“好不容易放假了,应该在冰天雪地里撒点欢。现在滑冰场不仅免费对我们开放了,还有免费的冰鞋借给我们,我觉得这些细微的关怀都是让我们广大健身爱好者甚至更多市民受益的。”

    吉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钱辉介绍,“全民冰雪活动季”期间,各市州将针对妇女、儿童、老人等各类人群参与滑冰、滑雪、龙舟等一系列具有东北特色的冬季体育活动。活动期间,各户外冰场、雪场将定期免费开放,百姓在健身时可以免费使用冰鞋、雪板等器材。同时,吉林省还将拨专款为各地购置配发冬季健身器材、设备,真正使百姓在参与中得到实惠。

    “现在老年人最具有幸福感了,国家政策好,我们退休在家除了照顾孩子就是在外健身,身体健康了对儿女就是一个很大的帮助,”66岁的刘淑华擎着腰鼓槌对记者说,冬天里政府经常组织各种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使她们经常有表演腰鼓的机会,她深感这提高了自己身体素质的同时也令精神头更加足了。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百姓的健身需求,吉林省各地体育部门还将在“全民冰雪活动季”期间组织举办百万少年上冰雪、大众滑雪发烧友滑雪挑战赛、吉林省业余滑冰大赛、民俗冰雪运动嘉年华等活动,力求让更多的人、更广泛的群体参与其中、受惠其中。

    看着市民们在各自的冰雪运动项目中乐无尽的场景,吉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钱辉表示:“东北独有的气候地域特点铸就了吉林人独有的坚强和热情性格,从今年开始,每年的12月到第二年的3月都属于‘全民冰雪活动季’,我们希望大家都来到户外参与健身,让大家对生活充满更多的希望,提高生活质量。”(完)2013/01/01 15: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