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优差生PK林书豪爆状元一节 谁说落榜新秀没春天

2013年01月06日11: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组图:火箭VS骑士 林书豪强突欺状元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112-104击败骑士迎来4连胜。一个是选秀状元,一个是选秀落榜生,这就是欧文和林书豪的先天差距。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林书豪用第二节打爆欧文的壮举证明:选秀落榜生照样有春天。

  昨天客场打雄鹿,林书豪脑袋被撞出血带伤继续比赛,最后一节砍下6分4次助攻3次抢断,实现了自我救赎,帮助火箭赢得了比赛的胜利。骑士状元凯瑞-欧文昨天的表现同样出彩,全场砍下33分6次助攻5个篮板4次抢断3次盖帽,并在比赛最后1秒投中关键球。从一定意义上说,欧文无异于林书豪成长进步的最佳标杆。

  比赛开场林书豪明显慢热,比赛进行了将近3分半钟才有一次助攻。相反欧文却连续送出助攻,将骑士的进攻组织的井井有条。第一节打完,林书豪2次投篮不中只有2次助攻2个篮板,又一个低迷之夜似乎随时都会降临在林书豪头上。

  第二节开场后,林书豪突然象变了一个人一样,连续妙传队友进攻得分。7分26秒林书豪两罚一中的同时,骑士也将休息了将近5分多钟的欧文换上。但骑士显然打错了如意算盘,因为谁也没有想到在随后的7分多钟内,林书豪会让状元郎彻底蒙羞。在内外开花连得5分后,林书豪还助攻哈登上篮得手。

  虽然欧文马上做出反应,连得5分为骑士夺回领先。但林书豪在短暂调整后再次爆发,连续3投3中砍下8分,个人单节得分达到14分,风头之强远胜欧文。更重要的是,林书豪第二节的爆发一举为火箭扭转了落后的被动局面。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而且是在同年进入NBA的状元秀面前扭转战局,林书豪证明了选秀落榜生同样可以打出自己的春天。

  但不可否认的是,相比欧文,林书豪在比赛中的稳定性要差一些。整个第三节林书豪只靠罚球得到了1分,相反欧文却是稳扎稳打,单节拿下9分轻松超越林书豪。事实上,林书豪本赛季的稳定性一直受到质疑。林书豪不缺乏得分的能力,否则就不会在科比面前砍下38分,但和欧文的对比却给林书豪再次敲响了警钟,那就是必须重点解决好自己的稳定性问题,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向一流控卫的行列迈进。(搜狐体育 Wella)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