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帅为保林核心竟换下哈登 此招令书豪似打鸡血

2013年01月06日11: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组图:火箭VS骑士 林书豪强突欺状元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2013年1月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为什么能够在首节被动的情况下逆转局势并且最后以112-104的比分战胜骑士?答案是他们在第二节树立了林书豪的进攻核心,甚至一度让哈登离场休息,这就是麦克海尔今天用兵最神的一点。

  按照惯例,火箭在第二节初再次派上了林书豪带队,而豪哥表现确实不错,哈登回来的时候火箭已经从落后6分变成落后3分了。再次归来的哈登表现依然平平,林书豪掌控球权后又有三分球又有突破,于是麦克海尔教练干脆让哈登休息调整,让林书豪一个人带队。

  在第二节还有2分钟左右,在哈登没有犯规没有受伤的情况下,麦帅用德尔菲诺将他换下,给林书豪找了一个能够拉开空间的射手。这个换人效果明显,林书豪得到空间后一个三分球一个跳投,德尔菲诺则命中了一个三分球,火箭不到两分钟内得到8分。

  在状态不佳的时候被换下,让替补球员出场,这是之前林书豪享受到的“待遇”。但是今天麦帅证明火箭没有特权球员,哪怕是哈登,只要他处于状态不佳的时候,也会被换下球场。

  事实上这一节哈登在场上的时间,麦帅还是确立了林书豪的核心,哈登变成了无球跑位的球员,林书豪持球突破梳理进攻。林书豪感受到了主帅的召唤,也似打了鸡血一般,单节砍下了14分3次助攻,火箭本节也净胜骑士队10分。

  这是火箭打得最好的一节。在首节火箭慢热被骑士队连续打出高潮,但是这一节火箭逆转了局势,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内都压着骑士队,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麦帅第二个正确的决定是坚持自己的风格,坚持使用快攻和三分球两大武器,并不因为对手而做出改变。骑士年轻,火箭客场背靠背体力有限,所以第一节骑士同样用快打风格将火箭冲击的七零八落,但是麦克海尔并没有因为这一节的被动而改打阵地战,而是“宁可快攻死绝不阵地生”,继续和对手对飙。

  火箭的快攻在第四节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哈登的2+1和林书豪的2+1都是在快攻中获得的,火箭全场的快攻以18分对12分压倒了骑士,同时火箭全场的三分球出手达到了34次,命中了12个。

  兵法常说“以正合以奇胜”,今天麦帅的“正”就是坚持自己的风格,“奇”就是在第二节主打林书豪,前者让火箭咬住了比分,后者让火箭确立了领先的优势。

  (搜狐体育:少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