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否认国足戴红领巾亮相比赛 称只是参加活动

2013年01月07日15: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近日,有关足协规定国足今后将在非正式比赛中戴红领巾出场的消息漫天飞舞,各种各样的评论也纷至沓来,“国足戴红领巾出场,是因为他们只有小学生水平”,“戴红领巾出场,是为了让对手明白他们只是在和小学生比赛”“足协以为戴上红领巾,就可以参加U14世界杯”……难道从今以后,国足真的就要开始带着红领巾出场卖萌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根据记者从中国足协得到的消息,这一传言并不准确,足协从来没有作出这样的规定。

  戴红领巾只是参加活动

  这一谣言的最初版本是这个样子的:2013年,中国足协将正式推出的公益主题“为少年而战”,根据这一主题,国家队在2013年的非国际足联正式比赛中将佩戴红领巾出场,即便是正式比赛,也会在休息室内摆放红领巾。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更大程度地吸引青少年对足球的关注。

  国足真的要戴红领巾出场了吗?简单的回答是“正确”,但在这个正确的背后的事情,却与大家今天从各种评论中看到的差别很大。根据安排,国足今天将到清华大学和清华附小跟师生们互动,早上球员们会戴上红领巾跟附小的孩子们一起进行升国旗仪式。 6月份国足在北京迎战世界劲旅荷兰时,附小的孩子们正是两队出场时的球童,当时附小的老师们提出,能不能让国足球员们戴上今天他们戴过的红领巾牵着孩子们出场,对这些孩子来说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足协官员如此说道:“我们也不知道这一谣言是怎么传出来的,来源是什么。为青少年而战有很多种表现形式,每一位国脚能将这件事记在内心中,要比戴着红领巾出场更重要,到目前为止,国足还没有要求每场比赛国脚们都要戴着红领巾出场。 ”

  真实情况就是这个样子,首先足协从没有说国足每场非正式比赛都要戴红领巾,其次戴红领巾这个要求也不是他们提出来的。其实,比这次“戴红领巾”更让人感到困惑的是,中国足球俨然已经陷入了一种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最好对象,不管有事没事、不管真的假的,大家都能找到理由来冲着国足吐口痰、骂一顿。即便国足戴红领巾又怎么了,碍着谁了吗?如果自己孩子有机会入选国足,加盟恒大,年薪数百万,恐怕绝大多数人还是会趋之若鹜的吧。

  新一期集训今天开始

  放下红领巾这一谣言,国足将从今天开始进行新一期的集训,在之前提到的清华大学和清华附小公益活动结束后,国足将开赴西班牙进行拉练,8日凌晨球队将乘机启程,正式开始备战亚洲杯。

  虽然中国足协规定所有国脚的报到时间为昨天下午6点前,但是按时报到的国脚只有五人。由于国足今天将首先参加活动,为青少年足球的推广出力,因此报到地点是位于清华大学附近的一家酒店。第一个到酒店报到的是来自上海申花的王大雷,刚刚以天价转会费加盟大连阿尔滨的于汉超第二个赶到酒店。最后在足协规定的报到时间前,耿晓峰、刘建业和于海也陆续赶到,他们5个人也成为没有迟到的国脚。由于恒大队所有的球员必须在昨天上午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这也直接导致恒大的11名国脚要到昨天深夜才能赶到北京。不过,国足昨天集结后没有安排训练,所以 “迟到”不会影响球队未来的亚洲杯预选赛备战工作。

  据了解,国足此次选择的集训地点为赫雷斯,在那里国足将进行为期20天的集训,其间会安排4到5场教学赛。国足完成20天的集训后,将于1月27日从西班牙飞往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准备1月30日与阿曼队的热身赛;2月3日国足将前往沙特,为6日客场与沙特队的亚洲杯预选赛首战进行冲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