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巴特赛-彭帅鏖战152分钟 三连胜谢淑薇进次轮

2013年01月07日17: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7日,新赛季WTA国际巡回赛霍巴特国际赛继续女单首轮角逐。中国金花彭帅尽管错失发球胜赛局机会,但是凭借着决胜盘抢七的稳定表现,鏖战2小时32分钟后以6-2/6(4)-7/7-6(4)战胜头号种子谢淑薇,实现了对这位中华台北名将的三连胜。第二轮,彭帅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好手尼库莱斯库。

  上赛季获得25胜24负的彭帅,本赛季选择了深圳赛作为揭幕战,进入四强后不敌李娜而无缘决赛。转战霍巴特国际赛,彭帅首轮遭遇头号种子谢淑薇,后者不仅是彭帅的好友,更是双打的搭档,不过此番却要在单打赛场分出胜负。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彭帅两战两胜战绩优势。不过在硬地赛场两人的上一次对决,要追溯到2007赛季的芭提雅赛,当时彭帅仅丢三局轻松获胜。

  首盘比赛,彭帅开局发挥略显慢热,谢淑薇采取接发球抢攻战术,利用金花发球不稳定的机会,逼出破发点后率先破发。不过谢淑薇在首个发球局的表现同样不理想,四次发球一发成功率仅为50%,金花抓住机会以love game回破,将比分追至1-1平。第四局,逐渐进入状态的彭帅再度发威,经过平分考验后进攻造成谢淑薇失误而再度破发,紧接着挽救破发点守住第五局,连胜四局实现4-1反超。

  此后两局,场上局势陷入胶着,两人都是经过40-40平的相持后完成保发,彭帅带着5-2的领先,进入谢淑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八局,遭遇彭帅抢攻战术的谢淑薇,关键时刻失误送出盘点。中国金花没有浪费机会,完成致命一击后再度破发,从而以6-2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较量,彭帅延续着首局出色的状态,经过前三局各自保发后,中国金花在第四局打破场上均势,尽管谢淑薇竭力挽救两个破发点,但是彭帅把握住第三次破发机会,底线进攻兑现破发点,连保带破赢得3-1领先。此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八局,谢淑薇以love game赢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紧接着乘势追击,连下四分破掉彭帅的发球胜赛局,连胜三局将比分追至5-5平。

  第11局,连丢三局的彭帅稳住阵脚,经历多次40-40的平分胶着后,进攻造成谢淑薇回球失误而艰难保发,比分6-5再次确立优势。第12局,谢淑薇顶住压力,完成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度将比分追平后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大战中,谢淑薇率先完成迷你破发,最终以小分7-4胜出,将总比分追至1-1平。

  决胜盘比赛,彭帅重新提升发球质量,不仅在第二局以love game完成保发,更是在第三局抓住谢淑薇发球状态下滑的机会,凭借着犀利的底线进攻率先破发。随后保发第四局后,中国金花在第五局再次制造良机,连续抢攻后以love game再度破发,连胜四局确立4-1的领先优势。不过顽强的谢淑薇先是在第六局回破,紧接着又在第十局破掉彭帅的又一次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至6-6平。抢七大战中,彭帅率先完成迷你破发,赢得小分6-2的优势,最终以7-4锁定胜局,艰难胜出晋级第二轮。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