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巴特赛彭帅鏖战两个半小时惜败 无缘女单八强

2013年01月09日20:59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5,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霍巴特莫里拉国际赛结束了一场单打次轮比赛的争夺,我国金花彭帅遭遇到了打法怪异的罗马尼亚姑娘尼库莱斯库,双方缠斗2小时38分钟,最终彭帅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6-3/4-6/4-6惨遭逆转,无缘女单八强。尼库莱斯库1/4决赛中的对手是比利时好手菲利普肯斯,后者以6-3/6-2横扫了塞尔维亚的约万诺夫斯基。

  尽管在深圳站半决赛吞蛋输给了李娜,但彭帅总体看来还是展示出了不俗的状态,转战霍巴特她在首轮击败了自己昔日的双打搭档,赛会头号种子谢淑薇,来到了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面前。彭帅和尼库莱斯库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分别要追溯到08年的塔什干和09年的迪拜赛,双方各通过逆转的方式赢下一场。尼库莱斯库打法怪异难缠,而彭帅也作风顽强,此番再度相遇,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首盘比赛由彭帅先发球,前两局二人都是在多次平分后完成破发,开局以1-1战平;之后的比赛进入了正常的保发节奏,比分交替上升到尼库莱斯库3-4落后的发球局,关键时刻彭帅果断破发,以5-3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中国金花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强势保发以6-3先声夺人。这一盘彭帅在所有环节的表现都以微弱优势领先对手,总得分以36-29领先。

  第二盘彭帅试图乘胜追击,可惜在第一局争夺一番后没能破发,尼库莱斯库凭借先发球的优势在开局以2-1领先;第四局彭帅的发球局被对手拖入了苦战,最终没能守住,罗马尼亚姑娘以3-1拉开比分,彭帅不甘示弱马上和对手展开了破发大战,之后她在第八局打破僵局保发,比分来到4-4;可惜中国金花没能再接再厉,尼库莱斯库艰难保住第九局后在彭帅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成功破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依然由尼库莱斯库先发球,彭帅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以2-1占得先机,但是马上被对手轻松回破,罗马尼亚姑娘在保发后以3-2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关键的第六局彭帅挣扎了一番后没能保住,尼库莱斯库拿到4-2的领先,虽然中国金花在落后时表现的非常顽强,每一局都和对手缠斗到多次平分,但先发球的罗马尼亚人还是在第十局完成了制胜破发,从而以6-4锁定胜利,逆转战胜了中国金花。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8分钟,彭帅的ace数以2-1领先,双误2-3较少,一发成功率也稍高,但是双方的各项数据相差无几,发球成功率和得分率都在伯仲之间;破发方面彭帅13次机会只把握住了6次,而自己送出的12次机会被对手抓住了7次,最终遗憾落败。总得分上罗马尼亚姑娘还以107-109落后两分。(搜狐体育 王锋)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