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抽签:三金花齐聚同一区 费德勒不幸下下签

2013年01月11日08: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1月11日上午,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抽签仪式举行,女单方面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小威和A-拉德万斯卡分别镇守四个1/4区,其中阿扎伦卡与小威镇守上半区,莎拉波娃与A-拉德万斯卡则镇守下半区。男单方面,小德、费德勒、穆雷和费雷尔分别镇守四个1/4区,其中小德与费雷尔在上半区,穆雷与费德勒在下半区。

  女单:金花汇聚3/4区

  四位大种子分别镇守四个1/4区,其中阿扎伦卡有望与小威在半决赛中相遇,而莎拉波娃和A-拉德万斯卡则将在下半区厮杀。中国金花方面,李娜以6号种子的身份被分到了3/4区,首轮她的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的卡拉坦切娃。与李娜同在这一区的还有宿敌澳大利亚猛女前美网冠军斯托瑟,后者首轮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的张凯贞。

  郑洁、张宇璇同在3/4区,其中张宇璇是凭借南京外卡赛冠军的身份直接入围正赛的,郑洁在2010年曾经打进过澳网的女单四强。在资格赛尚未结束的情况下,这一区就已经云集了三位中国金花,而且是在一个小半区内,这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并不多见。

  另一位中国金花彭帅被分到了2/4区,首轮的对手将是加拿大人丽贝卡-马里诺。如果能闯过首轮关,彭帅第二轮有望与1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相遇。这一区的大种子是小威和科维托娃,两人也有望在1/4决赛中相遇。

  此外,女单赛场首轮将上演多场重头戏,其中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将遭遇德国重炮手利斯基,前法网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则将遭遇8号种子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

  男单:费德勒下下签

  男单方面,众多高手都被分到了费德勒和穆雷所在的下半区,其中穆雷对位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费德勒则对位特松加。与下半区相比,上半区形势要好一些,小德对位伯蒂奇,费雷尔则对位蒂普萨勒维奇。

  三届澳网冠军得主小德首轮的对手将是法国人马休,晋级路上他有可能遇到的对手包括是斯泰潘内克、奎雷伊、瓦林卡等,不过真正的考验恐怕会出现在1/4决赛中,他有望与前温网亚军捷克人伯蒂奇相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相对来讲这是一个不错的签位。

  纳达尔的退赛让他的同胞费雷尔成为了赛会的4号种子,首轮他将与比利时的罗切斯过招,相对来讲费雷尔的运气也不错,他有望与塞尔维亚的蒂普萨勒维奇在1/4决赛中会师。值得一提的是8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首轮的对手是澳大利亚本土宠儿休伊特。

  3号种子穆雷镇守3/4区,首轮将与荷兰的哈塞交手,与他对位的大种子是6号种子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这位2009年的美网冠军自上赛季开始状态急速回升,两胜费德勒,对于穆雷来说这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两人有望在1/4决赛中相遇。

  一项是抽签宠儿的费德勒这一次运气不佳,作为2号种子镇守下半区的他与7号种子法国好手特松加对位。首轮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法国人派里,第二轮他有可能遭遇前世界第四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随后的托米奇也并不好对付,瑞士天王的晋级之路并非一片坦途。

  4/4区可谓藏龙卧虎,在澳网有着骄人战绩的德国老将哈斯、法国人加斯奎特、天王接班人拉奥尼奇也都在这一区,费德勒与特松加要想会师1/4决赛两人都需要面临连续的恶战。从本次抽签来看4/4区堪称本届澳网的死亡半区。

  在南京外卡赛上夺冠的中国选手吴迪也被分到了4/4区,首轮对手将是克罗地亚人多迪格,这是中国男选手首次站在大满贯男单正赛的舞台上。(搜狐体育 岩石)

相关新闻:

·澳网抽签:三金花齐聚同一区 费德勒不幸下下签
·女单解签:阿扎小威进四强无忧 三金花签运不佳
·男单解签:小德四强无忧 费德勒穆雷遭猛将围剿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