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松江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裴恩才:松江过招国安价值大 过渡阶段丢球较多

2013年01月12日07:04
来源:天津网-球迷

  晚饭过后,如约走进裴恩才的房间,松江老帅正在和助理教练唐田商量着训练计划。自元旦当天率队抵达昆明以来,裴恩才的每一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定计划、抓训练、考察球员,今年将满60岁的裴恩才显然很享受这种充实的执教生活,正如老帅自己所说的那样:“做教练,我的年龄正合适!”

  打国安 价值大

  松江队在本周先后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先是逆转击败骏豪,随后在与国安的对抗中败下阵来,充分暴露了与强队之间的差距。

  这两场比赛的结果似乎早已在裴恩才的预料之中,老帅并不看重一时的输赢,球队的整体磨合,球员的个人发挥,这些才是他最为关注的。“这种比赛(国安)打完之后,让球队认清了自己的实力,让我们今后的训练会更具针对性。就像第一场比赛(骏豪)打完之后,大家感觉挺不错,小尾巴还有点翘起来。与国安一打完,球员们的脑袋立马耷拉下来,应该说这种比赛对我们队太有价值了。”裴恩才这样说道。

  此次海埂冬训,裴恩才将其看作是一个大的整体,每场热身赛都是有着周密的计划,并非是逮到一个对手就随便踢一场。在老帅的眼中,每场比赛都具有不同的考察目的,“其实踢完第一场,我就将球员们的精力引伸到第二场,跟强队打就是考验我们的抗压能力。很显然,在高强度的逼迫下,我们队就容易出错误,这就是弱队与强队之间的差距。强队就是在你还没有摆好阵式之前,便突破你的防守,在反复的转化中抓住你的失误。今天(1月9日),我们的第一个失球恰恰就是自身的失误,被对手从中场拦截,这就是强队。”军旅出身的裴恩才,在带队风格上还是保留了一些军人的特质,这点倒是有几分《亮剑》中李云龙的影子。

  比赛就是检验训练最好的一面镜子,球员时代便以技术细腻著称的裴恩才,对技战术的要求自然是眼里不揉沙子。尤其是在与国安过招之后,松江主帅对球员的能力得到了更深的了解:“我们现在与强队交锋,能够连续传几下,球员们就感觉挺满足了。客观讲,我们在进攻中有几下传接球的连接的确还可以,但是在关键时刻,还是能力不行。其实我理想中的球队应该踢出像与骏豪下半场比赛时的那种内容,该快则快,该慢则慢。跟国安的比赛,我们是想慢慢不下来,一慢就有麻烦。当然,前后两场比赛的对手不同,但是无论对手实力如何,都要努力去追求自己的打法。”

  “整体水平提高的基础就是个人的技术能力,所以我在平时训练中,要求接传的速率一定要快,尤其是细节方面。只有在平时训练中,高质量地完成传接配合,到比赛中才能够踢得流畅。”松江球员在输给国安之后,深切地感受到了自身能力的不足,大多球员都在寻找自己的问题,这正是裴恩才最希望看到的,“球员脑子里一定要有东西,要产生一种自觉的思考,这是很关键的。”

  虽然大比分输球,但松江队在比赛中并非全无亮点。老帅裴恩才坦言:“作为我来讲,不看重进球多少。今天的比赛(1月9日),国安基本上是两套阵容,咱们队基本上是一套阵容,在90分钟最后时刻,我们还能创造出机会,这点我比较满意。如果没有体能作为保障,我们的那几次反击很难形成威胁。至于进与不进,某种情况也是运气原因。”

  丢球多 因过渡

  与国安一战,松江队的防线左支右拙,显得很是吃力,最终在上下半场各丢两球。面对这种情况,裴恩才看得很淡,似乎并不着急:“我们现在的这条后防线,恐怕不是正式比赛所要起用的那些球员。在我的计划中,可能只有个别人能够出现在联赛的主力阵容之中。”

  在现代足球的战术体系中,后卫球员不单单只是承担防守责任,在某些时候,他们还是进攻的最先发起者。“暂且不提防守能力,单就组织进攻的能力,我们现有后防球员的表现是比较差的。现在每支球队都在强调就地反抢,如果后防线出球就很困难,那么全队想要组织起有序的进攻就更难了,所以这几个人的能力还是不能达到战术的要求。”裴恩才这样表示。

  当然,裴恩才稳坐中军帐,对后防线自然是心中有数:“我们现在引进了阿超(吴伟超),还有钟蓓伟,以及即将到队的外援中卫。一条后防线有四分之三的人没有上,所以现在的后防线只能是暂且过渡。除此之外,如果将范柏群放在后腰的位置上,进行一下拦截,他防守的杀伤力会提升全队的防守强度。再加上全新的中卫组合,球队的防守质量就会稳固很多。”

  通过两场热身赛,主力与替补差距过大这个问题,在松江队中暴露得非常明显。对此,裴恩才玩起了“填充游戏”:“现在的这套主力阵容,其实基本属于半主力,今后还会有将近一半的力量会补充到主力阵容之中,这其中包括三名外援和阿超,以及最后的一个内援名额。应该说,有一多半的球员还没有被我排进首发。如果现在的部分首发球员去打替补,我们队板凳的厚度自然而然就会提升。也就是说,并不是单单靠训练就能改变球队的整体实力,谁也没有这个本事,只有通过人员流动,继续补充阵容,松江队的实力才会在短时间内有一个质的提升。”

  目前,松江队中的训练氛围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体能储备在裴恩才看来,还是需要进一步的加强,“应该说,球队的体能状况,应付教学赛还算可以,第一场明显比对手好,打国安对方是两套阵容,并且是中超前三名的球队,我们虽然非常努力,但踢起来还是比较吃力。我们还没有进入到最大强度的训练,现在只是长距离的有氧耐力。”

  在整个海埂基地,松江队的训练密度应该算是比较大的,周一到周六基本上都是全天训练,只有周日休息一天。此外,队中众多1989年以后出生的“菜鸟”球员,在晚上还要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力量训练。

  “上下午训练,无非就是提高球员的个人能力。尤其是通过比赛的考察,换上去的人跟我的预想差距太大。给我的感觉是,会踢球,但是不会比赛,技术运用不是一般的不合理。”此时的裴恩才表现出严厉的一面,在老帅的理念中,想要提高只能多练,没有别的捷径可走。

  对压力 心境稳

  裴恩才喜好喝茶,这已经是圈内公开的秘密。在松江老帅的房间内,整齐地摆放着一组茶具,桌上放着几包铁观音。“来云南自然要喝普洱啊,那几包铁观音是李总拿来的。”未等记者开口,老裴便主动揭开了谜底。

  从八一,到武汉,再到建业,直至率领江苏在中超站稳脚跟,裴恩才在球队管理上自然有其独到的经验:“我要求的东西,一定要合情合理,不能全是革命化的要求(说到这里,裴恩才笑了起来)。我倡导职业化和人性化的管理模式,我提出的要求,球员一定要做到,如果违反肯定不会放过,甚至有时会比较较真。

  “做教练,你必须一碗水端平,别管多大的腕儿,我也敢碰你。”这时,裴恩才攥了一下拳头,“年轻球员犯点错误,可能我还会一带而过,但越是大牌儿越要严格要求。这样队伍才能形成骨干力量,骨干一定要围绕着我的思想走,这是毋容置疑的。”

  谈到首次回乡执教,裴恩才的心态很是平和,笑着说道:“第一次回天津,感觉很亲切,但是压力也很大。以往在外地被喊下课,家里人不会听见,但是在天津就不一样了。我当球员的时候,到天津踢球都没有让球迷喝倒彩,当教练千万别让球迷喊下课。”

  近几个赛季的中甲联赛,主帅年轻化的趋势越发明显,裴恩才对此似乎并不在意:“年龄的问题?你们看拜仁那个老教练(海因克斯)都67岁了,还在一线带队。我觉得我这个岁数做教练正合适,有时候我还想给球员们‘秀’一下脚法,让这帮小子也看看我的功夫。”

  对于新赛季,裴恩才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展望,并对困难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老裴表示:“今年的中甲联赛,单就客场来讲,广东两场,湖北湖南,四川重庆,加在一起就有7场比赛,这7场球如果是在6、7、8三个月进行,我们将受到天气等诸多方面的考验。因此,我要狠抓防守,在防守中要首先形成一种模式,并且要求全队演练熟练。”

  作为土帅中出名了冲超专业户,裴恩才在成绩上的预期还是以稳为主,“作为主教练,首先要完成俱乐部提出的任务,能往前冲就往前冲。当然,如果出现冲超的机会,我们当然不会放弃。因为,俱乐部的引援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主力球员的实力在中甲还算不错,再加上外援的加入,松江队的比赛内容应该不会太差。”□

  本版撰文/摄影 实习生 陈鹏

  (本报昆明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