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岛电视台曝金球奖有猫腻 投C罗票被记给梅西

2013年01月13日05:0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半岛电视台记者爆料 FIFA金球奖有猫腻]
梅西豪揽四尊金球拍写真 推纪念版炫酷战靴

  梅西再夺金球奖,除了C罗的粉丝,不服气的人还真不少。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一记者爆料,FIFA2012年“金球奖”评选可能有猫腻,一些参加投票的球员和教练称,国际足联公布的投票结果与自己投票所选之人并不相符,比如蒂亚戈·席尔瓦,他选了C罗,选票却被记到梅西头上。

  自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陷入贿选危机以后,国际足联的口碑就越来越差,做什么事情都被怀疑有人在里面做了手脚。比如金球奖评选,尽管多数人都觉得梅西四连庄是实至名归,但还是有人要挖“黑幕”。据《欧洲体育》等外媒昨日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一名记者称,一些作为金球奖评委的球星和教练事后向他透露,国际足联最终公布的投票结果,和他们的实际投票不符。

  C罗的票记在梅西头上?

  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蒂亚戈·席尔瓦称:“我把票投给了C罗,但我的选票却被记在梅西头上了。我对发生这种事情感到很遗憾。”意大利国门布冯原本也投票给了C罗,但FIFA公布的结果显示,他投的是梅西。捷克队队长罗西基原本投给巴洛特利的票,最终也算在了梅西头上。此外,加蓬队主教练和哥伦比亚队主教练也表示不承认FIFA所公布的自己的投票结果。

  对此,一位FIFA新闻发言人愤怒地称:“这是一个虚假的谣言!”他解释说,每一份投票名单都要让每位评委过目,要在他们签字或盖章后才最终生效,并录入电脑计票系统,“国际足联已对选票进行了审计,没有证据显示有人作假。难道布冯他们会如此健忘?连当初投的谁都记不清楚了?”

  有人食言“鬼票”还是健忘?

  虽然FIFA在选票上是否有猫腻行为如今还没有确凿证据,但有媒体认为,梅西最终得奖和不少评委“说话不算数”有关。去年9月,西班牙《阿斯报》曾对欧洲各国主帅做了一个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伊涅斯塔是欧洲足坛最看好的金球奖得奖人。但最终这些主帅大都食言了。

  也有声音认为,不排除“金球奖”出现了“鬼票”的可能。去年金球奖,西班牙《马卡报》曾在“金球奖投票中的"鬼票"”一文中披露,西班牙女足4大队长都没有为世界足球小姐投票,但在国际足联公布的结果上,她们的首选是泽穗希。“谁投了这张"鬼票"?”《马卡报》这样发问。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

  到底谁在猫腻

  不要怪我们想象力丰富,金球奖的投票体系本来就值得诟病。西班牙主教练的一票,同斐济主教练的一票具有相同分量,哈维就提出了质疑:“评选的方式是不公平的,是建立在塞内加尔、斐济和法国、英格兰、德国的投票比重是一样的基础上,显然并不是每个地方对足球的了解都一样。”

  当然,那位声称手中掌握铁证的半岛电视台记者的目的,或许也不单纯。有外媒曾报道,在金球奖投票前夕,C罗曾私会巴黎圣日尔曼主席阿尔赫莱菲,但谈的不是转会,而是为金球奖拉票打造个人形象。众所周知,巴黎圣日尔曼的幕后老板就是卡塔尔王室成员半岛电视台的大老板。C罗虽是超级球星,但要见卡塔尔王室成员并不容易,因此找阿尔赫莱菲帮忙。半岛电视台曾许诺要为葡萄牙人拍摄一部名为“C罗24小时”的纪录片,帮他在金球奖评选冲刺时刻拉票。在C罗又一次输给梅西之后,半岛电视台的人立刻出来“爆料”,究竟谁有猫腻,还真是傻傻分不清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