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夸赞开元女排:进步明显攻守平均 作风顽强

2013年01月13日07: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嘉善报道

  昨晚,浙江开元女排在嘉善主场迎战郎平率领的恒大队,在经历了1小时40分钟的苦战后,开元队以1∶3不敌对手,输掉了半决赛首轮。

  后天,两队还将移师广东,进行第二轮赛事,浙江队必须以3:0的比分客场战胜对手,才有可能逆转局面,获得决赛入场券。当然,谁都知道难度很大很大,无限接近于零,也就是说,本赛季取得长足进步的浙江开元,基本已确定了止步半决赛的命运。

  这是一场在总体实力上并不对等的对决,虽然浙江开元在此前常规赛中,曾主场3:2险胜过恒大,但考虑到那场对决恒大队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四强席位,并没有使出全力,因而本届常规赛两队各获一胜的成绩,并没有太多参考性。事实是,在昨晚对首场半决赛的胜利极度渴求的恒大女排,在首发阵容中就将三名外援全部派遣上阵,而这支“多国部队”在强攻方面的火力凶猛程度,已经可以比肩甚至超过女排国家队,相比之下,个头明显矮小一圈的浙江开元队,则像是国际赛场上遭遇中国女排的泰国队。

  即便是如此,昨晚的开元女排依然展现出极其顽强的战斗风格,尽管她们的许多得分,只能依靠二传的二次球偷袭,或者是堵枪眼式的三人拦网,再或是整个赛季都缺乏亮眼表现的副攻手罗瑜,突然爆发并在首局的三号位快攻取下几分。但是,主队拼尽一切手段的对抗,带给了恒大队相当大的麻烦——在首局中,恒大队因为不得不拼命防守,把自己一边的场地地胶弄翘了,迫使比赛不得不暂时中断,让工作人员紧急平整地面,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

  “基本上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虽然队员们在面对恒大的‘多国部队’时,还是显得有些发怵和慌乱,但总体而言,我对这场比赛是满意的。”一贯作风严厉的开元队主教练吴胜,赛后也忍不住夸奖了队员几句。

  开元队的强烈阻击,也得到了立志夺冠的恒大队主帅郎平的夸赞:“我们恒大在冲入A组三年中,与浙江交手了多次,感觉尤其在今年,这支队伍的进步最为明显,现在的这支浙江队攻守比较平均,作风极为顽强,能够凭自己的努力救回许多不可思议的球,这是一支很有希望的球队,她们身上的很多优点,是值得我们恒大学习的。”

  在昨天早些时候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北京女排主场3∶1战胜天津,这两支球队的主教练蔡斌和王宝泉,恰好是上一个奥运周期的两位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北京队的获胜无疑将天津逼入绝路,后者也必须在回到主场后,以3∶0横扫对手才能挺进决赛。对于老牌联赛霸主天津来说,要完成这个任务,难度也是极大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