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 最新消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老男孩打飞的义赛 为白血病女孩筹20万善款

2013年01月13日08:54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酝酿已久的“国安老男孩”与宁波爱租网队的慈善义赛,在冬日下的富邦体育场内拉开了帷幕。曾经辅佐米卢的国内著名教头金志扬,带领曹限东、徐阳、高雷雷、韩旭、商毅等甲A时代曾效力于北京国安的知名球员,经过90分钟比拼以及点球大战,最终老男孩们以5:3获胜。当然,比赛结果是次要的。赛后据江东慈善总会统计,赛前加现场爱心人士的捐款,已经超过20万元。 □记者 郑乔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现场 为了王欣怡 也为中国足球

  对于球迷们来讲,昨天的义赛唯一小遗憾,就是已经订好了机票的高峰,由于前一日感冒了,无奈缺席。而身为足球评论员的徐阳,并不是利用休息日飞来宁波踢球的。替补上场的他,踢完比赛就要坐晚班飞机立马回到北京,“晚上还有两场比赛得解说,一直说到明早六点吧。”徐阳说,虽然来回打飞的,又得熬夜说球,他觉得这一趟还是很值。“能有机会给白血病小女孩一些帮助,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而且,希望我们做的这一切,能够让大家眼中的中国足球形象有所改善。”

  由于高峰没能赶来,作为场上队长,赛后气喘不已的曹限东一边应付着球迷们的签名,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对于义赛,曹限东更多地感受到荣幸。“能为社会,为孩子做些事,我觉得是一种荣幸。平常大家也很难聚到一起,这一次,也是王欣怡小朋友让我们聚到了一起。希望以后这样的慈善义赛能多举办一些,让爱心人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物 老帅金志扬 为爱“当仁不让”

  对于这样的义赛,老帅金志扬觉得非常有意义,虽然从北京临时赶到宁波,但近70岁高龄的金志扬并不感觉辛苦。“来宁波以后,我们到恩美福利院看孩子们,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该为身处困境的孩子们做一些事情。所以,我们也是当仁不让。有很多球员都在工作,就拿出一天的时间,正好赶上星期六,我们就全力以赴。”金志扬所说的全力以赴,是指给到场的爱心人士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当球迷们敲起战鼓、点起焰火时,能够感受到这份对于足球的热忱。

  对于本次义赛的帮助对象王欣怡,这位昔日国家队教练觉得,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实在是荣幸。“这场比赛,至于说水平,并不是主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大家获得了这样一个机会,奉献一颗爱心。宁波经济比较好,福利院的孩子们得到了政府和各界的帮助,尽力为他们创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而对于这次义赛的捐助对象王欣怡小朋友,在大家的关爱和支持下,希望她早日过上正常生活。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觉得也是无上的光荣。”

  成果 捐款全透明 直接医院对接

  “国安老男孩”同爱租网队的这场义赛,原定的目标是给王欣怡小朋友募捐10万元。这个数字,在比赛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已经被超越,达到了16万8千元。昨天,到达球赛现场的爱心人士,总共捐出了5万余元。此次义赛筹集的善款,已经超过了20万元。

  现场,记者找到了介入此次义赛活动的宁波江东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姚善坤。“这次我们和捐赠方也达成了一份协议,这笔钱将专款专用。捐赠结束以后,我们会同王欣怡所在的医院联系,不经任何人的手,直接与医院对接。到时候需要多少钱就支出多少。这方面我们会直接和这次义赛的牵头人、爱租网的副总经理卓旭东具体联系。”姚善坤介绍道,“如果在孩子痊愈以后还有剩余,这笔钱会资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卓旭东也表示,这次短短的两天时间,募捐到超过20万的善款,已经令主办方很满意。“和孩子爸爸取得联系了,孩子的家人非常高兴。目前孩子骨髓移植已经完成,还在观察期,也正是需要钱的时候。”而且,捐款不仅仅围绕义赛,在听闻了王欣怡小朋友的病情后,还有爱心人士通过其他渠道直接为其捐赠了20余万元。

  ●连线

  王欣怡父亲哽咽

  义赛就是“雪中送炭”

  王欣怡生于台州,跟随父母一同来到宁波。孩子的患病,令打工谋生的家庭背上了巨大的压力。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王欣怡父亲。他说,王欣怡目前正在河北省燕达医院陆道培肿瘤中心。对于这场义赛募集的善款,王父用“雪中送炭”来形容,甚至有点哽咽,以至于不知说什么来感谢献出爱心的人们。“上个月12日,孩子进了移植舱,骨髓移植手术很顺利,医生说成功。现在就看排异情况。不过,医生说她的血象恢复得还可以。如果顺利的话,再过几天就可以从舱里出来了。”

  目前,王欣怡的状况稳定,再过半年左右就能跟爸爸妈妈一起回宁波了。“爱心人士当初就说了,一样花钱,为什么不选最好的医院,我们才来到了河北,还租了房子。”王父说。手术虽然成功,女儿后续的康复费用又是一笔巨款,王欣怡的家庭根本无力承担。对于义赛,王父表示“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以至于不断重复着“谢谢”。“我和她妈妈都是打工的,说实话,我们这些社会最底层的人,哪里想得到有困难的时候,宁波会有这么多人来关心,来帮助。真的是雪中送炭。”王父顿了顿,整理了一下情绪,继续说:“我听说了足球赛的事情,我平时不怎么关心足球的,都没这个时间。没想到,足球让我女儿有了生的希望。”

  接到记者电话时,王父正做好了饭着急给女儿送去。“要进舱里的话,消毒很严格。每天能进去的时间是严格规定的,如果错过了这段时间,饭就不能送进去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