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迪悔恨因懒惰浪费太多时间 李娜赞其目标明确

2013年01月13日18: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外媒报道截屏
外媒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于明天正式拉开帷幕,持外卡出战的我国球员吴迪近日接受了路透社的专访。吴迪表示今年的最大目标就是将排名提升到一百以内,同时他还称如果不是因为懒惰,或许自己本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打进大满贯正赛或许只是一小步的前进,但是对于中国男子网坛来说,却是迈进了一大步。21岁的吴迪凭借着在南京外卡赛上夺冠的表现,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位参加大满贯男单正赛的中国球员。他将在第一轮对阵克罗地亚悍将多迪格。

  现世界排名186位的吴迪来自于武汉,此次参加澳网正赛使他成为了继1959年的梅福基之后第一位亮相大满贯正赛的中国男球员。近几年以李娜、郑洁、彭帅为首的女子球员在职业赛场迅速崛起,但是男子网坛却始终难以取得突破。对此吴迪表示,自己感到身上肩负着13亿人的期待。

  “毫无疑问,我感到非常紧张!”吴迪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正赛,我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参加大满贯正赛的中国男球员,所以真的很紧张。这也是我的动力,我很高兴能够成为第一人,但是这不是我的目标,我还想要赢得比赛的胜利。”同时吴迪还透露,本赛季的目标就是能够闯进世界前一百位。

  自从去年开始和法国教练大卫-莫拉鲁合作以来,吴迪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从400开外提升到了前200位。莫拉鲁也是他的第一位职业教练。和吴迪同样来自于武汉的李娜对路透社记者表示:“有一位专职教练对于吴迪来说太重要了,有人督促他肯定效果也会不一样。最近我和他聊过几次,感觉他终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我觉得这是十分重要的。”

  2011年的澳网公开赛上,李娜逆转沃兹尼亚奇,成为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亚洲球员。随后又力克斯其亚沃尼,夺得了亚洲历史上第一座大满贯女单冠军。此外李娜还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单打世界排名前十的网球运动员。比起前辈李娜,21岁的吴迪所取得的成就显然要逊色许多。“我经常会和李娜在一起聊天,她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真的很感激她。”吴迪说,“她是中国第一位大满贯单打冠军,所以她给我的影响很大。”

  除了吴迪之外,在ATP排名前200的行列中,只有排在157位的张择。此前李娜曾经多次批评中国男选手训练不认真,和女选手无法相比。对此吴迪表示,自己的身上的确存在着懒惰的毛病。“其实我不认为我的进步很迅速,在我18岁的时候我就闯进了前三百名,但是自那以后我就越来越懒了。”吴迪说,“我浪费了很多时间,如果我能早些努力训练,或许也不会直到现在才取得前两百的排名,或者大满贯正赛的资格了。我觉得我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的。”

  与大部分男子选手相比,身高仅有173公分的吴迪的确显得太单薄了。对此吴迪表示,发球一直是自己最大的劣势。“大多数的顶尖球员身高都有185公分或者190公分,比如费德勒和纳达尔。我的技术还是很全面的,但是身体条件不占优势。身高很重要,但是也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身材矮也有它的好处,那就看你怎么想了。我的身材就是如此,所以只能去接受了。”吴迪笑着说。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