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获胜状态如过山车 两环节不改善难敌斯托瑟

2013年01月14日1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14日,新赛季澳网公开赛揭开战幕,曾经闯入四强的中国金花郑洁,顶住了90后“小师妹”张宇璇的竭力反扑,艰难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尽管前不久曾经击败过斯托瑟,但是如果无法改善本场比赛非受迫性失误过多、发球状态低迷的问题,那么这场与斯托瑟的“再相逢”,将会非常艰难。

  曾经八次征战墨尔本公园的郑洁,对于这一片赛场自然毫不陌生,甚至还会有些喜悦,因为在这里,她曾经闯入大满贯女单四强,这也是她首次在硬地大满贯赛场闯入半决赛。去年,郑洁在墨尔本公园表现依然出色,连续战胜马蒂森、文奇和巴托丽后闯入第四轮。本赛季,郑洁的开局并不理想,奥克兰赛卫冕战首轮出局,悉尼赛也是止步第二轮。好在她抽到了一支好签,首轮的对手是凭借着外卡而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同胞张宇璇。

  面对着世界排名、比赛经验和绝对实力都处于下风的对手,郑洁开场后的表现如同人们预期的那样,利用后者紧张产生的多次失误,两度破发后确立4-0的领先优势,并且以6-1的悬殊比分赢下首盘。看到盘间休息时候急忙去洗手间的小小花,或许郑洁自己也没有想到,接下来的比赛会如此艰难。第二盘开始,放下包袱放开手脚的张宇璇,让“师姐”感受到了青春的冲劲。直到决胜盘最后时刻,郑洁才凭借着老到的经验和对于关键分的精准把握,连破带保锁定胜局。

  回顾整场比赛,郑洁再次暴露出了赛季初就存在的问题——状态不稳!赛季首秀奥克兰赛,郑洁能够连丢两盘输给世界排名第70位的美国小将汉普顿,然而回过头来,她又能鏖战三盘淘汰位于TOP10内的斯托瑟。正当人们以为金花找回手感之际,她却又吞蛋输给世界排名第135位的马蒂森。对于郑洁赛季初段表现出的状态,只能用“过山车”来形容。而回到这场比赛,首盘郑洁无疑发挥最为耀眼,但是随后两盘的表现却令人感到失望,好在她最终及时调整,艰难顶住了张宇璇的反扑。

  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郑洁两方面的问题最为严重,首当其冲的就是非受迫性失误。本场比赛,郑洁送出多达44次非受迫性失误,比落败的张宇璇还多了3次。作为女子网坛以技巧著称的选手,郑洁获胜的要素就是精准的落点、多变的线路和对于失误的控制,否则如何与越来越力量化的对手争锋。其次则是郑洁的老问题,发球。由于身高和力量上的差距,郑洁的发球一向不是强项,然而一发得分率仅为52%,二发得分率只有41%的水准,显然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第二轮比赛,郑洁的对手将是本土作战的斯托瑟。两人前不久的那次交锋,郑洁鏖战2小时43分钟才赢得胜利。不可否认,这位前美网冠军如今的状态的确不理想,首轮面对张凯贞也是打得颇为艰难。但是她力量型的打法,却能够在多数情况下克制郑洁的“技巧流”。如果金花无法改善本场比赛非受迫性失误过多、发球状态低迷的问题,那么这场与斯托瑟的“再相逢”,将会非常艰难。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郑洁苦战三盘淘汰18岁张宇璇 打赢德比晋级次轮
·胡力涛:郑洁心理压力大 张宇璇一战打出自信心
·现场:18岁小将险些逆天 郑洁盘中紧急加练发球
·郑洁获胜状态如过山车 两环节不改善难敌斯托瑟
·中国版莎娃大满贯首秀险造大冷 张宇璇一战成名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