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娜姐过首轮为师弟减压:吴迪现在承受更多压力

2013年01月15日11:50
来源:搜狐体育

  耗时78分钟,李娜轻松赢得澳网首胜。昨天早晨,6号种子李娜以6比1、6比3击败哈萨克斯坦姑娘卡拉坦切娃,顺利晋级第二轮。首日比赛后,李娜的女单夺冠赔率排在第五位。此外,在中国德比中,郑洁以6比1、3比6、6比4淘汰了凭借外卡参赛的18岁师妹张宇璇。

  本报记者 张楠

  一个不错的开始

  “我总是很期待回澳网比赛,今天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始。”李娜笑靥如花、语气坚定。

  对手卡拉坦切娃曾在2005年杀入法网八强,当时她只有15岁,但随后这位天才少女相继陷入服用禁药、未成年怀孕堕胎的丑闻漩涡,如今沦落到世界排名100名开外。赛前,李娜尝试去找对手的资料,“结果她在WTA官网球员页上的照片是化过妆的,今天见了面以后我还想说,‘噢,是她啊!’”

  娜姐觉得今年澳网的用球有点重,“像很多时候我觉得都可以直接得分了,她却都给救回来了,这还挺让我惊讶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打得太慢了。相比起来我觉得可能在深圳做得更好一些,今天上网的次数还不太理想。”

  李娜上场前,外教卡洛斯对她说:“希望你能通过第一轮。”李娜说:“好吧,我会尽力去赢的。”李娜对卡洛斯赞不绝口,“作为教练,他教的不只是技术上的,在冬训之前我们就已经计划好,根据他的说法,是包括营养、身体恢复、情绪管理以及技战术这四个方面结合在一起的训练。”

  同情吴迪的压力

  李娜的澳网夺冠赔率是1赔20,排在第五位,而小威的夺冠赔率是1赔1.83,是真正的大热门。而首次进军大满贯正赛的中国男选手吴迪,夺冠赔率高达1赔5001。也就是说,如果吴迪夺冠,投注200元人民币就能变成百万富翁!今天下午,21岁的吴迪将对阵克罗地亚人多迪格。这几天,吴迪受到了中外媒体的热忱关注,面对外媒连珠炮般的提问,吴迪承认:“中国男选手要赢得大满贯,或许还需要30年。”

  回忆起自己2005年首次出战大满贯的情景,李娜坦言,自己要比吴迪轻松多了:“那时候来采访的中国记者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多,我记得第一场打完了,新闻发布会上的记者都特别少。这次毕竟因为他是中国第一个男球员打上正选的,加上又有这么多人关注,所以肯定会有无形的压力,这可能是我当时体会不到的。”

  甚至有外国媒体来向李娜夫妇打探吴迪的情况,姜山之前就被老记拉住问东问西。姜山很无奈:“你别来问我,你去找吴迪啊!”记者追问:“哪个是吴迪?”姜山说:“就是一个特别瘦小(吴迪身高1.73米)、很幽默的孩子,你自己去找吧!”(上海《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