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史上两队长皆因骨折退役 队友为陆峰送祝福

2013年01月15日15: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6年前,陆峰带领建业冲超成功;6年后,正当他刻苦训练,为建业重返中超而努力时,厄运却毫无征兆地袭来。昨天下午,在昆明海埂冬训的河南建业与中超新军武汉卓尔队热身赛的下半场,队长陆峰在一次拼抢中受伤。据现场目击者称,陆峰的断骨都已经刺穿了皮肉露在外面,场面惨不忍睹。

  据记者了解,陆峰这次伤势极重,左腿胫骨和腓骨双双骨折。昨晚已经做上牵引,手术方案这两天就会确定。陆峰的这次重伤,恐危及职业生涯,之前的建业两位队长宋琦和苏斌,退役均与小腿骨折有关。

  目击者听到断骨声

  对于这场锻炼价值极高的热身赛,建业和武汉两队都是十分重视,因此比赛中都真刀实枪,对抗也很激烈,依靠肖智的入球,建业在半场结束时取得了领先。

  但是,就在比赛结束前十分钟,陆峰单刀突入禁区,卓尔后卫出脚铲球。据现场目击者称,陆峰摔倒后先是听到吓人的“咔吧”一声,接着就痛苦地倒地不起。经过队医的紧急治疗后,陆峰被抬上救护车,送往昆明当地医院。据现场目击者称,受伤的场景令人不忍直面。不过,躺在地上的陆峰还坚强地安慰队友以及对手。

  今年32岁的陆峰虽然“年迈”,但作为队长,他是建业队的精神领袖,同时也是建业队队中最勤勉的一位。每次训练和比赛,他都是极其认真地对待。甚至在2011年伤未痊愈的情况下偷偷训练,以至于被金鹤范拧着他耳朵“赶”下球场。在他的带动下,建业队有着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所以,不管建业换了几任教练,对陆峰都是青睐有加。

  最近这两年,建业队的赛前集训有点“背”。前年,陆峰和姚冰受伤;去年,肖智训练中摔断了锁骨,缺席了半个赛季的比赛。今年,队长陆峰又遭重创,这给志在冲超的建业泼了一盆冷水。

  伤情

  恐危及足球生涯

  陆峰是建业队中的“铁人”——曾经创下中超比赛中连续77场首发并打满90分钟的纪录。2008赛季时入选国足,远战美国,当天归来后还能继续首发。

  从2009赛季开始,陆峰开始有些伤病,但都无大碍。之前受伤最重的还是金鹤范率队在韩国拉练时踝关节受伤,为此,他缺席了2011赛季的头几场比赛。而这次左腿胫骨腓骨骨折,是陆峰职业生涯中最重的一次伤病,也是足球运动员的致命伤,很有可能会危及他的职业生涯。陆峰之前的两任建业队长,宋琦和苏斌,均因腿断而离开了绿茵场。

  2002赛季,正在事业巅峰的宋琦右腿骨折,一年后,他才重回绿茵场。宋琦是第一个为建业断腿的队长,而苏斌是第一个为建业两次拼断腿的队长。2005年6月4日下午,河南建业在新乡主场对阵青岛海信,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青岛海信队的外援前锋克劳迪内从身后飞铲过来,直接踹在苏斌的小腿上。当时,苏斌就被送到医院进行手术。之后,苏斌选择了退役。

  队友球迷微博送祝福

  昨天晚上,建业队员和球迷通过微博向陆峰送去祝福。

  肖智:“今天我的内心在滴血,真的太难受!当我看见你的眼神还是那么的坚强,我真的忍不住眼泪!在我心中,你永远是最坚强的大哥!祈祷早日康复!”毕津浩:“坚强的男人,陆哥祝你早日康复!我们都在等着你回来!”王昊智:“陆哥你倒下的那一刻至今浮现在脑中,这是我们多么不想看到的。我们的好大哥,我们的领袖,安心养伤,我们等你回来”。

  李昭楠写道,“当时大家都蒙了,流着泪不知所措。大哥就说了两句,没事没事。我当时真就明白什么叫做河南十年的旗帜。祝福大哥早日康复,兄弟们等你回来!”周亚君写道,“无比坚强的男人,在你倒地的刹那,得到了所有人的尊敬。榜样的力量不会因为你暂时的离开而变淡,反而会更加充斥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体中,义无反顾地向前迈进!致敬,以及由衷的祝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