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申鑫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最后时刻递交中超注册材料 申鑫恐将打中甲

2013年01月16日09:30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15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中超、中甲俱乐部提交2013赛季联赛注册材料的截止日,昨日下午从大连方面传出消息,实德俱乐部最终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相关材料。晚间,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实德事宜工作小组的负责人马成全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也确认实德递交注册材料。圈内分析人士指出,实德向足协递交中超注册材料,为的是避免和俱乐部有合同的球员成为自由身。

  “是的,我们已经按照要求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注册所需要的材料,接下来就是足协来审核材料了。”林乐丰表示,按照正常情况,实德通过足协审查不会有什么问题,“之前那么多年都通过了,现在我们基地、工作人员和球队、球员都还在。如果要打今年中超,我觉得完全可以。”对于众所周知的投资方实德集团所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林乐丰认为,“完全可以寻找企业赞助的形式,解决资金问题。”

  从表面上看,林乐丰这番表态传递出实德想要继续征战2013年中超联赛的信号。不过实际上实德早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就宣布彻底退出中国足坛,随后实德和阿尔滨两家俱乐部就开始操作“合并”事宜,去年12月初,“合并”被中国足协以不符合规定为由叫停。此后“合并”相关事宜就陷入僵局,中国足协表示按照规定,阿尔滨收购实德的前提是实德先注销中超资格,这样一来实德球员会按规定成为自由身。实德则坚决不认同足协的规定,双方在过去一个月时间内多次沟通,但均无结果。

  新华社昨天披露,此后实德曾实施注册为业余俱乐部与阿尔滨合并的方案,但此方案因无先例可循,中国足协也没有相关规定,最终被足协驳回。14日下午,中国足协专门为大连实德的问题召开内部会议,会议上足协就表示一定要按章办事。就在足协坚持原则的说法传出后第二天,已经宣布退出中国足坛的实德却出人意料地递交了新赛季中超注册材料,“足协规定注销中超资格后球员将变自由身,如果实德不递交中超注册材料,会被自动视为放弃中超资格,因此实德肯定会想办法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昨晚,有圈内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林乐丰也呼吁,“希望大家可以保护投资人的利益,投了几个亿下去了,不能最后什么也得不到。中国足协那么多年规则反复改了几次,说明规则也不是死的。”目前实德阵中,赵明剑、权磊、吕鹏等球员被认为可以用来出售套现,按照实德的计划,俱乐部准备用出售球员的转会费来结清拖欠外援、外教的薪水。

  马成全表示,实德递交注册材料后,足协将按规定进行审核,审核截止日期是1月31日。不过,以实德现有情况,如果最终留在中超会对联赛的稳定性造成一定影响,毕竟实德能否支撑完一个完整的赛季,还是一个未知数。一旦中途退出,后果不堪设想。此外,实德的申请注册也让原本有望递补留在中超的上海申鑫只能以中甲球队身份注册,而且一旦注册了再要变更将违背相关规定,“对于我们来说,打中超和中甲都可以,只是要让我们早点知道,可以进行相对应备战就可以。”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