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批篮协足协不职业 两者不发表意见

2013年01月18日12:47
来源:城市晚报

  核心提示

  “CBA联赛接二连三地出‘事故’,作为赛事的组织者和管理者,篮协难辞其咎,但除了频频开出罚单,篮协本身却从未被问责。”

  ——《人民日报》

  “应该学习国外联赛管理者的职业态度:不是高高在上的掌权者,而是敢于承担责任的管理者。”

  ——《人民日报》

  作为中国影响力最大体育赛事之一——CBA联赛的管理者,中国篮协的工作一直饱受外界诟病。尤其在本赛季接二连三发生技术台和裁判工作失误的情况下,篮协依旧是只会“开罚单”一招,俨然一副自身毫无责任,过错全在他人的架势。这种态度,引来了外界极大的不满,日前的《人民日报》就在第15版刊登名为《执掌职业联赛要有职业态度》的评论,呼吁中国的篮足联赛管理者,特别是中国篮协要改变工作态度。

  主要批篮协 足协也顺带被批

  在青岛队“临时退赛”风波后,尽管中国篮协在24小时内做出反应,开出了“全覆盖”罚单,但并非所有球迷都为篮协罚单叫好,更有许多球迷和专家质疑“为何篮协不道歉”?《人民日报》撰文称,“CBA联赛接二连三地出‘事故’,作为赛事的组织者和管理者,篮协难辞其咎。但除了频频开出罚单,篮协本身却从未被问责”,“不检讨自己的做法,等于把所有问题都推给了别人,这种傲慢的权力心态长久下去只会伤了俱乐部和球迷的心”。

  《人民日报》表示,尽管近年来CBA球市日益火爆,但仰仗的是国际大牌球星的影响力、俱乐部老板的大手笔投入,作为管理者的中国篮协,依然没有完成从管理比赛到经营比赛的转变。《人民日报》还以去年11月,NBA马刺队因为在跟热队的比赛中尽遣替补,而遭25万美元巨额罚款,NBA总裁斯特恩代表官方向所有球迷道歉的事情为例,表示中国篮协若想在职业化方面向NBA看齐,除了联赛的形式,管理者的职业态度也必不可少,“希望篮协在做职业联赛时能够放下‘架子’,改变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拥有一份职业心态。”

  此外,《人民日报》在文中还捎带提到了中国足协在管理中超联赛时也面临相同的问题。事实上,在《人民日报》的这篇评论中,主要是在批评中国篮协。

  篮协足协被批后不发表意见

  《人民日报》的这一评论,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网友大多是对篮协和足协持批判态度。网友wangxicha_ksjus的说法代表了不少网友的观点:“中国篮协从来没有真正认识自己到底是干什么的,他们只会为自己的帽子服务。”而网友“milan的trunks”则表示:“关键问题不在于态度,而是根本就没把CBA当作职业联赛乃至是产品来玩。”

  不过,面对媒体和网友的批评,中国篮协和中国足协似乎并没有太多压力。记者联系上了中国篮协分管CBA联赛的竞赛部部长白喜林,在听完记者对《人民日报》评论内容的转述后,声音沙哑的白喜林表示自己最近嗓子出了问题,说话困难,也无法就此事发表回应。此后记者还给白喜林发去短信询问看法,白喜林回复“将会向领导汇报你的建议”。

  记者也采访了中国足协综合部负责人,同时也是新闻官的董华。同样在听完记者的转述后,董华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开会,《人民日报》的这篇评论他没有看到,因此也就无法发表意见。但他随后表示:“回家后会好好研读这篇文章。”

  (据《成都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