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憾负未能和李娜会师次轮 莎娃最长连胜纪录

2013年01月19日13:41
来源:西安晚报

  虽然球迷热盼的金花德比在昨天宣告破灭,但本届澳网开赛以来的精彩却丝毫没有减少。截至昨天本次澳网尚未出现像样的冷门,众多高手都在蓄力,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强强之间的对话将让比赛变得更精彩。

  说好的德比没兑现

  郑洁憾负未能和李娜会师第四轮

  郑洁在前两轮比赛展现出的顽强精神和竞技状态让球迷对她在第四轮和李娜会师充满了期待,但昨天面对德国人格尔格斯,郑洁苦战三盘以3∶6/6∶1/5∶7的比分输给对手,止步澳网第三轮。而格尔格斯下轮的对手将是李娜。

  尽管在对决中先输一盘,但昨天郑洁原本有机会赢下比赛,第二盘郑洁就一度气势如虹地以5∶0领先,虽然此后雨水让比赛中断了5分钟,但郑洁还是强势地以6∶1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决胜盘,郑洁率先破发,很快建立了5∶3的领先,但格尔格斯依靠高质量的接发球破掉郑洁的发球胜赛局后,很快就以6∶5反超比分。压力之下郑洁失误增多,格尔格斯以7∶5结束战斗。

  综观整场比赛,郑洁最大的短板在发球环节,除了送出了5个双误外,她昨天的二发表现也非常糟糕,得分率仅35% ,缺少了发球的掩护让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显得非常被动。

  虽然郑洁遗憾地止步第三轮,但赛会6号种子李娜没有给对手任何爆冷的空间,她以6∶4和6∶1完胜世界排名第29位的科斯蒂亚,连续第四年在澳网闯进16强。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娜也坦言自己目前的状态很不错,特别是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做得很好。

  说好的霸气兑现了

  莎拉波娃创造公开赛时代最长连胜纪录

  莎娃留给世界的印象绝不仅仅是美艳,当她创纪录地在澳网赛场豪取28局连胜时,全世界都在惊叹,这个霸气的莎娃很恐怖。

  昨天莎娃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25位的大威,虽然后者终于在首盘第五局送给了莎娃本次澳网的首局失利,但此后她却在首盘中再未赢下任何一局,1∶6、3∶6的比分说明,她还不足以扮演莎娃前进路上的拦路虎。

  前两轮比赛,莎娃连续送给对手“双黄蛋”,她也成为1985年特恩布尔后,第一个在大满贯赛中连续两场零封对手的球员,加上昨天她连赢大威的4局,莎娃一共连胜了28局,这样的恐怖数据也成为公开赛时代新的连胜纪录,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澳洲名宿特恩布尔。

  除了莎娃之外,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除了比赛打得霸气十足外,他还在本次澳网的前三场比赛中穿着三件配色完全不同的球衣亮相,赚足了眼球。一般情况下,大部分球员在一项赛事中都只会准备一身战袍,只有少数球星拥有日、夜场两身战袍,三场比赛三身球衣,看来小德是把赛场也变成了秀场。

  说好的恩情难续了

  彭帅公开承认将更换主教练

  之前一天彭帅在比赛后泪洒发布会,谈及教练马伟开时她直言输球不是球的问题,而是她和教练之间出现了问题。果然在一天之后,当赢下双打比赛的彭帅再次坐在新闻发布室时,她公开承认,自己将和马伟开“分手”,而后者也将帮彭帅物色新的主教练。

  “Allen(马伟开)现在也在帮我找新的教练,其实这样的想法不是这两天才有的,马上找一个合适的教练很难,这段日子我们还会继续合作。”彭帅表示,她和主帅分开不存在信任问题,而是综合的因素导致的,而自己也的确需要“新鲜血液”,从另外一个角度激发自己,“我非常信任我的教练,希望他能给我带来新的突破。长时间来我们做了很多努力,有时候他能在比赛中看到我的问题,却在训练中有局限性。大家都会有压力的时候,需要一段时间去调整,去吸收。”

  彭帅与马伟开断断续续的合作已经有10年之久,在马伟开的帮助下,彭帅的排名一路提升,期间也获得了四枚全运会金牌,也许正是时间太长让他们双方都缺少再提升的空间。虽然表示将换帅,但彭帅也表示还会继续和马伟开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