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送托米奇11个Ace教训后备 赞其进步神速

2013年01月20日03:4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昨天下午,澳网男单第3轮结束了一场重头戏,澳大利亚天才坐镇主场迎战瑞士天王费德勒。尽管托米奇在赛前高调异常,但在靠实力说话的比赛场上,费德勒丝毫没有给托米奇机会,3∶0,费德勒成功晋级第4轮。

  ★赛前托米奇表态不惧怕费德勒

  若非托米奇在赛前高调表示将会击败费德勒,这场比赛或许不会这么受关注。在今年的澳网刚开赛时,托米奇就曾表示他将会顺利打进16强,言下之意就是一定会击败跟他同分区的费德勒。托米奇说:“我能击败费德勒吗?别这么问,要知道我可是击败过德约科维奇,至于费德勒,他能不能闯过前两轮还是未知。”

  和“狂妄”的托米奇相比,久经沙场的费德勒显得从容许多,他只是笑着肯定了托米奇的天赋,“伯纳德(托米奇的名字)只有21岁,他已经显露出了傲人的天赋,他以后一定会成为男子网坛的顶尖选手。”

  一个对老将充满质疑,一个对小将予以肯定,费德勒有的不只是比托米奇更成熟,还有他对网球更深刻的理解。

  ★赛中

  费德勒送托米奇11个Ace

  好吧,一切都要在比赛场上见分晓。

  比赛开始后,托米奇的打法十分张扬,每一球都力道凶猛,费德勒没有完全用力量对抗,而是用更多元化的战术“拆招”。在顶住托米奇的长距离抽球后,费德勒轻盈的战术逐渐占据了上风,经典的“费氏单手反拍”让费德勒以6∶4率先赢下一盘。第2盘,托米奇的打法更加凶猛,比赛也被拖入了抢七,即便托米奇一度将比分领先到了4∶1,费德勒仍用沉稳的发球成功逆转,7∶5。直到第3局,托米奇才意识到费德勒“天王”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巨大的压力让托米奇越打越没状态,费德勒轻松以6∶1取胜。3∶0,费德勒成功淘汰托米奇。

  高效的发球是费德勒取胜的根基,全场费德勒发出了11记Ace,一发成功率达到69%,强势高效的发球为费德勒带来了高达88%的一发得分率,这也使得心比天高的托米奇整场只收获了一个破发点。

  ★赛后费德勒赞托米奇进步神速

  两人曾在去年的澳网第4轮交手,当时费德勒全场轰出13个Ace,全场比赛也只让托米奇拿下8局。一年之后,托米奇尽管仍是大比分败北,但他的表现则好了许多。费德勒在赛后称赞了他的发挥,“托米奇的发球不错、力量也不错,而且移动也非常快,比去年进步了很多,像托米奇这样年轻的选手总是进步很快的,我相信输球能让他学到更多。”

  下一轮比赛,费德勒将迎战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谈到这场比赛,费德勒说:“他非常出色,我们之前打过三四次吧,每次都打得很接近,这将是场很艰难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