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大满贯单打250场胜利 小花郑赛赛进16强

2013年01月20日09:20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在霍普曼杯上击败德约科维奇,在悉尼赛夺得职业生涯首冠后,澳洲天才少年托米奇信心爆棚。在看到澳网签表第三轮将有可能对阵费德勒时,他几次扬言一定会战胜费天王。虽然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是好的,但是赛场上还是要用实力说话的。面对这个年轻后生的挑战,费德勒一如既往地低调,他能做的就是在赛场上掌控一切,以6∶4、7∶6、6∶1横扫对手,昂首挺进16强的同时,也创造了大满贯250场单打胜利的公开赛时代以来的纪录。

  年轻人的张扬和冲劲是好的,但是低调沉稳的费德勒以实力做保障,当然不想给托米奇爆冷的机会。费德勒从比赛开始就完全占据了主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优势,以6∶4先下一盘。第二盘比赛托米奇也确实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在挽救了全部六个破发点后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在抢七的关键时刻,费德勒粉碎了托米奇的信心。第三盘中,托米奇彻底崩盘,费德勒以6∶1轻松获胜。全场比赛中,费德勒仅送出一个破发点并保住所有发球局,状态之好也足以打消外界对他“空降”墨尔本的顾虑。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250场单打胜利,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的一项纪录。下一轮,费德勒将对阵另一位90后杰出代表拉奥尼奇,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7∶6、6∶3、6∶4淘汰德国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

  在女双第二轮的较量中,小花郑赛赛搭档美国选手勒普琴科,挑战格尔格斯/斯托瑟组合,虽然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拖入决胜盘,并且浪费了发球胜赛局,可她们还是以7∶5、3∶6、7∶5力克对手,晋级第三轮。男单比赛中,3号种子穆雷以6∶3、6∶4、7∶5战胜立陶宛90后小将伯兰基斯,携手特松加、加斯奎特晋级16强。而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则没有这么幸运,他以3∶6、3∶6、7∶6、6∶3、3∶6惨遭法国帅哥查迪淘汰。女单比赛中,头号种子阿扎伦卡以6∶4、4∶6、6∶2力克美国选手汉普顿,3号种子小威以6∶1、6∶3完胜日本选手森田步美,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4、6∶3战胜乌克兰的特萨伦科,均晋级16强。

  本报记者 苏娅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