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赞莫李回归帮助大 马布里:这才是北京队

2013年01月21日04: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欣欣
吉星高照
吉星高照
吉喆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助北京队主场止跌。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经历一个3连败的低谷后,北京金隅队昨晚终于实现反弹,主场106比97战胜新疆广汇队。“这才是真正的北京队,大家的状态都在提升。”砍下17分7个篮板的马布里说。

  虽然伤势还未痊愈,但莫里斯和李根还是进入了12人大名单。北京队祭出最近常用的双控卫战术未能掌控开局,双方战成9平后,新疆队趁北京队对巴特尔进行夹击后的分球,连续在外线命中三分,分差也迅速拉大到两位数。“开局吉喆没有执行我的要求,没有去夹击。夹完之后,有人去协防,然后就出现漏人。我觉得,这是需要总结的吧,作为队员就要严格执行赛前准备会的要求。”主帅闵鹿蕾说。

  看到情况不妙,加之内线不占优势,闵帅在首节还剩3分钟时换上莫里斯、李根和王骁辉,而这一变阵让新疆队很不适应,加之莫里斯的伤腿已经能够起跳,对他的投篮影响不大,北京队很快就将分差追回,上半场结束时反超对手2分。

  下半场,北京队找回了失去三轮的自信,只要出现空位机会,队员都敢于承担责任,大胆地投篮。闵鹿蕾坦言,莫里斯和李根的回归对于球队帮助很大,“输球的时候,我不愿意拿这个作为借口。但是,其实影响确实挺大的。赢球我可以说这句话,输球时我就不愿意说。李根和莫里斯回归对于球队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老莫 赛后闵鹿蕾给他按腿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回到更衣室,闵鹿蕾与每名球员击掌。走到莫里斯那里时,他低下身,为正与队医说话的莫里斯按摩起了他受伤的左腿,这把莫里斯吓了一跳。“我的伤已经差不多了,相信很快能够恢复。”莫里斯说。

  无论是莫里斯还是俱乐部,对于这次伤病都很重视,客场打完青岛队后,俱乐部为莫里斯安排了检查,庆幸的是他的伤势并不严重。“肌肉只是有些轻微的拉伤,并不是很严重。”莫里斯的伤情要比预想的好上很多,并没有此前担心的撕裂问题。这样一来,俱乐部也暂停了更换外援的想法。

  有了莫里斯,北京队的内线就多了一层保证。全场比赛,莫里斯砍下20分8个篮板。“我的伤病在一步一步好转,已经不太疼了,之所以今晚能有很好的发挥,也是因为我的腿好了。”莫里斯笑着说,“我觉得比起赢球的结果,我更开心我们找到了正确的打球方式,我们一直在分享球,我们今晚有很多人得分,李根在今晚回来了,他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我们还有几场常规赛,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吉喆 全场最高分宽慰老母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51号?”“吉喆!”这是赛场DJ与观众之间的互动,而吉喆也在观众的鼓励中找到自信,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真的挺感谢大家的,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吉喆说。

  因为在青岛受到球迷的“特殊照顾”,吉喆在上轮比赛中的发挥受到很大影响。他的母亲也犯了心脏病,这让吉喆很为母亲担心。“这种事情只能慢慢去消除吧,要说对我的发挥没有影响,那是不可能的,从赛前训练一个小时前就开始骂,一直到比赛结束,谁的心理都很难承受。”吉喆最为担心的并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家人,“主要是家里人年龄也大了,他们很担心我。”

  虽然吉喆本场表现不错,但在闵鹿蕾看来,在一些球的处理上他还有些不到位,尤其是对大巴的夹击防守上。“这点是我做得不好,下次要注意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吉喆说,“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成为一个转折吧。”

  骁辉 神投手拼到两腿抽筋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三分球6投4中,砍下14分的王骁辉成为北京队赢球的奇兵,他投中的几个三分正是北京追分或者起势的时候。由于拼得太凶,王骁辉两次出现抽筋情况。“第一次是左腿,后来是两腿都抽了。”他说。

  这不是王骁辉本赛季第一次在场上抽筋,此前主场面对青岛队时,就曾经出现过此景。“其实我补得挺好的啊,怎么能抽筋呢?”王骁辉笑着说,“这场比赛主要还是打的时间比较长,而且面对的对手是新疆队,对抗强度肯定不一样,所以可能在场上有些不适应。”

  对于王骁辉的表现,闵鹿蕾认为他就应该在比赛中这样打,“他平时训练得也很苦,就应该打成今天这样。”在王骁辉看来,自己的发挥还是得益于大家又找回了打球的感觉,“今天手感也比较好,空位机会出来就出手了,也能投进,而且莫里斯和李根都回归了,对于我们重新获得信心很有帮助。”

  新指视

  NBA 掘金VS雷霆

  09:00 新浪直播

  乒超女团决赛

  15:30 CCTV5

  【战报】

  江苏 94比95 上海

  吉林 101比90 广厦

  浙江 94比91 八一

  北京 106比97 新疆

  山西 119比114 辽宁

  东莞 141比133 佛山

  广东 128比87 福建

  青岛 140比138 天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