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战旧主格外卖力 闵鹿蕾:连败后肯定反弹

2013年01月24日02:3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面对上赛季半决赛的对手山西队,北京金隅队昨晚轰出赛季最高的137分。面对旧主,马布里更是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和6次助攻,带领球队以137比108狂胜对手,取得两连胜。“球队3连败之后应该会有一个反弹,我了解这支球队。”主教练闵鹿蕾说。

  每一次打山西队,马布里都会憋足劲儿。至今令他难以接受的是山西队曾经欺骗了他,所以,无论是客场还是主场,对手只要是山西队,马布里根本无需动员。

  本场,老马就像打了一针鸡血,拼命地向篮下发起冲击,即便面对对手的贴身防守,他仍会后撤步投出一记三分。马布里首节就砍下16分。“其实很多时候不需要我交代什么,马布里会根据场上情况来调整进攻,有时候会传球多一些,有时候得分多一些。”闵鹿蕾说。

  有了马布里的出色进攻,北京队开局就确立了胜势,即便换上了莫里斯,进攻也依旧犀利。双方分差越拉越大,北京队最多时曾领先对手35分之多。

  这时,有不少球迷喊出换替补的口号。“我了解这支球队,这个球队不能有喘口气的想法,稍微喘口气马上就会有问题,到这个节骨眼上了,3连败之后需要大家反弹,大家就能把劲拢起来。”闵鹿蕾在比赛还剩不到8分钟时,逐渐将主力换下,但最终还是以29分优势大胜对手。

  大染坊 晓川防守入戏忘却挂彩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不仅是马布里,北京队其余球员也很拼命,翟晓川在第二节的一次拼抢中与段江鹏撞到了一起,嘴角流出的血染到了球衣,只得被王骁辉替换下来,紧急处理伤口。“真好像流了不少血,手上、裤子上都是。”打完了比赛,翟晓川对嘴上的伤势已经忘记了,他笑着说,“后来都忘记找段(江鹏)去了。”

  因为大比分领先,翟晓川受伤并没有引来马布里的同情,后者用毛巾捂住头部,不停地向场边坐着的私人助理做着鬼脸,“晓川回去后,别让女朋友误会了。”马布里说着说着,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得到9分4个篮板的翟晓川表示,自己更多的任务是防守,“感觉今天还凑合,就是尽最大努力去防守。”翟晓川的任务是防守对方外援。在他看来,自己的力量与查尔斯有很大差距,“我的身高对他有点优势,但力量上差了些,但还有莫(里斯)一直帮我协防,对他的影响还比较大。”在翟晓川看来,山西队是一支内外线比较平衡的队伍,“但可能马库斯走了以后,这个新外援恩耶加来了之后,打得不那么灵活了。”

  扎下根 李根拖着伤腿连中三分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北京队依然非常珍惜每一次进攻,李根更是这样,面对空位投篮机会毫不手软。最后时刻,他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没给山西队迫近比分的机会。李根拿到17分5个篮板。

  “首先还是感谢教练和队友,大比分领先给了我时间上去找感觉,也牺牲了其他队友的上场时间。”这是李根受伤后打的第二场比赛,他表示,自己的伤势还在慢慢调整,并没有痊愈,“因为之前十几天没有打比赛了,左腿肌肉有点萎缩,现在要多加强锻炼,包括训练和比赛都要戴上护膝,防止二次受伤。”

  虽然本赛季才加盟北京队,但队友已把李根当成了自己人。在李根受伤的日子里,马布里不停地鼓励他。“现在膝盖除了疼还是疼,当时老马的体能师跟我说,这个疼最近一段时间都会持续,不会消除。老马也跟我说‘疼就忍忍吧,忍忍就好了。’其实,客场打上海时拉肚子,回来后第三天就开始恢复训练了,但一直没有对抗训练,现在也是通过比赛找找感觉。”

  闵于思 “下半场,从0比0开始”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上半场领先山西队23分,闵鹿蕾回到更衣室在战术板上写了“0比0”。他要求队员忘记上半场的比分,“下半场,从0比0开始。”

  此前,北京队多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回,这是最令闵鹿蕾担心的。在他看来,山西队是CBA一支强队,“北京队面对山西这种强队时会有些心理变化,我们和山西队的比赛需要赛前做些动员。晓川、小辉、吉喆,20岁出头的人,连我这个50岁的人都觉得艰难,何况他们。希望他们起伏能小一些,更稳定一些,夏天每天带着他们练得又苦又累的,就是为了提高水平。”

  闵鹿蕾也没有想到这场比赛能打出这么高的比分。不过,由于准备充分,他对此结果也很欣慰,“赛前好多东西都说到了,出现的情况也都预先想到了,所以场上发生什么都不会意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