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晋级澳网女单八强 大喊打得好为自己鼓劲

2013年01月21日15: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路德

  本报讯 6号种子李娜在20日的澳网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以7∶6、6∶1有惊无险地战胜德国18号种子格尔格斯,自2011年法网夺冠后首次杀入大满贯赛事八强。比赛中李娜为自己加油鼓劲,次盘一度逼得美女对手尖叫大吼。

  比赛时正值当地时间傍晚,因此球场形成一半阴影一半阳光的局面,对球员的适应能力有一定的考验。比赛挑边时,现场介绍李娜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首局比赛李娜的发球状态有所起伏,错失局点被破发,现场的中国球迷大喊着“李娜加油”,希望一姐不要气馁。此后的比赛波澜不惊,球迷在比赛间隙积极给李娜加油,仿佛置身主场一般。首盘一直鏖战到抢七,李娜在3∶1领先后被对手连续追至3∶5落后,这时她因懊恼自己的失误大叫了一声,这也是她比赛中第一次情绪比较失控,此后李娜化解对手一个盘点最后时段连下3分惊险胜出。

  盘间休息,格尔格斯申请去洗手间,而李娜则在座位上喝水、思考,面色冷静。第二盘格尔格斯显然信心受挫,连续被破发0∶3落后,第4局李娜发球局15∶40落后,这时她连续挽救破发点,追成平分,自己也是大喊了一声,“打得好李娜”,而格尔格斯则懊恼地将帽子拉下来,脸上写满失落。第5局格尔格斯艰难拿到局点,这位德国美女也是用长达3秒钟的吼叫为自己庆祝,足见其心中的压力,此后保住发球局更是大吼“come on”为自己鼓劲,不过李娜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6∶1拿下,晋级八强。

  赛后李娜接受了主持人的现场采访,首先李娜表示:“我一直都觉得自己能进八强。”不过她也肯定了比赛过程的艰难:“如果第一盘输了,也许结果就不是这样!八强赛将会很艰难!”谈到下一场比赛对手拉德万斯卡和伊万的胜者,李娜望向包厢笑着说道:“我的教练已经去看那场比赛了。”

  昨天的比赛吸引到了很多华人球迷,李娜仿佛置身主场,赛后主持人也调侃李娜道:“这些球迷都是你叫来的吗?”娜姐则回应:“不是我叫的,可能他们都住在墨尔本,我希望下一场比赛能有更多的球迷来为我加油。”

  赛后的发布会上,李娜在面对对手盘点上手握优势打丢有何看法的问题时,透露道:“对手打丢盘点时,我偷笑了一下,很高兴自己还留在第一盘比赛中。你知道,第一盘比赛之后,我觉得她的心理有点崩溃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