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女单前4号种子全部进八强 澳网迎来强强对抗

2013年01月22日10: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经历了一周多的激战,在21日的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八强选手决出。毫无意外,男、女单前4号种子都留在了签表中,他们用优异的场上表现证明了自己对冠军的渴望和高超的实力。

  “金花”求突围

  作为单打签表中仅存的中国金花,李娜在澳网的晋级之路还算轻松,四场比赛均以2∶0获胜。她在赛场上表现得自信而从容,将自己的打法特点尽可能地发挥了出来,发球的状态也比在深圳网球赛时稳定了很多。

  在教练卡洛斯的帮助下,李娜在情绪管理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她不会因为球场上的形势变化而表现出太大的起伏,比赛不发脾气,不跟自己“较劲”,李娜也对自己现在的心态很满意:“最起码现在不会像以前一样,10场比赛大概有8场我都会在场上和自己斗,我会让自己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尽可能放轻松。”

  李娜在1/4决赛的对手是本赛季保持不败的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这将是李娜在本届澳网面临的最大挑战。以防守见长的A·拉德万斯卡在世界女子网坛被称为“打不死的人”,而李娜犀利的进攻是否可以撕开A·拉德万斯卡的防守就成为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这场矛与盾的交锋被安排在22日罗德·拉沃尔球场的第一场,获胜者将成为本届澳网的第一位四强选手。

  世界排名前三的阿扎伦卡、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将是另外3张女单四强门票的最有力争夺者。“零热身”的莎拉波娃在澳网状态火热,她4场比赛仅丢5局,送出了5个“鸭蛋”,她的同胞马卡洛娃很难对她造成威胁。小威廉姆斯同样表现强势,以未丢一盘并送出4个“鸭蛋”的成绩晋级八强。

  与莎娃和小威相比,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的状态则稍显逊色,她在与美国小将汉普顿的比赛中打到决胜盘才涉险过关。面对状态复苏的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阿扎伦卡需要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

  “三巨头”争高下

  由于纳达尔缺席本届澳网,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穆雷这“三巨头”的较量成为男单的终极看点。

  从前4轮比赛的表现来看,费德勒的状态最为出色。他也是澳网开赛以来唯一没有被破掉发球局的选手。发球稳定、跑动积极、正反手击球出色,费德勒以未失一盘的成绩闯入澳网八强,这也是费德勒连续第三十五次晋级大满贯八强,这样一个前无古人的记录体现了费德勒近10年在男子网坛的卓越成就。费德勒1/4决赛的对手是法国名将特松加,费德勒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中以8胜3负领先。

  上届澳网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开赛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也信心十足地向自己的澳网三连冠发起冲击,如果成功,德约科维奇将成为进入公开赛年代后第一位在澳网成就三连冠伟业的球员。德约科维奇在16进8的比赛中遭到了瑞士选手瓦林卡的强力阻击,后者凭借自己攻击性十足的单手反拍带给赛会头号种子极大的威胁,最终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挽救多个破发点,以12∶10的比分长盘战胜了瓦林卡,整场比赛耗时5个多小时,德约科维奇也拼到体力透支。他下一轮的对手是5号种子、捷克选手伯蒂奇,德约科维奇的卫冕之旅并不容易。

  2008年澳网,费德勒第三轮遭遇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勒维奇,他决胜盘以10∶8涉险晋级,但在半决赛输给了另一位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无缘自己的澳网三连冠。2013年的澳网,瑞士选手和塞尔维亚选手的故事是否会继续上演,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