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组合挽救4赛点憾负 郑赛赛爆冷进女双四强

2013年01月22日12: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幻灯:女双两金花同室操戈 郑赛赛风头盖过郑洁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九比赛日争夺。在女双1/4决赛比赛中,郑赛赛/勒普琴科(美国),在一场耗时2小时46分钟的三盘苦战中,以6-3/5-7/7-5爆冷击败赛会7号种子郑洁/维维斯(西班牙)挺进半决赛,这也是继2008年后澳网女双四强再次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同时也意味着在本届澳网女单和女双赛场四强列席中均有中国金花的一席之地;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盘中,郑洁/维维斯在2-5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先后挽救4个赛末点并连追5局逆转追平比分;决胜盘同样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一度扭转劣势将比分改写为4-3,只可惜最后功亏一篑惨被淘汰。

  前三轮皆以直落两盘的方式淘汰对手顺利晋级的郑洁/维维斯,本轮面对的对手是由另一朵小花郑赛赛和现在以美国球手身份出赛的左手将勒普琴科组合,这也是自2007年郑洁/晏紫与孙甜甜/孙胜男上演内战后之后再次在澳网女双1/4决赛阶段见到金花德比,六年前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川妹子组合最终笑到了最后。与郑洁此前已经4次亮相澳网八强战不同,首次参加澳网女双比赛便闯入到1/4决赛的郑赛赛则是每晋级一轮便刷新着自己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而搭档勒普琴科同样也是职业生涯首度闯进大满贯八强。若论大赛经验,郑赛赛/勒普琴科显然要比郑洁/维维斯的组合差上一大截。

  第一盘比赛,前四局两对组合的发球局都保发的十分顺利。第5局,勒普琴科的发球局打得胶着,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保发。比赛在进行到第8局时出现转折,郑洁的发球局被郑赛赛/勒普琴科强势破发,从而以3-5落后。之后在勒普琴科的发球胜盘局中,郑洁/维维斯也未能有所表现让对手保发后,郑赛赛/勒普琴科仅用时35分钟便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甫一上来维维斯的发球局便遭破发,而郑赛赛/勒普琴科又随即轻松保发因而以2-0开场。第3局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沉稳强势完成保发。随后一局郑赛赛的发球局打得胶着,结果郑洁/维维斯尾局把握机会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2-2平。不过随即维维斯的发球局又是连丢4分惨被破发再次陷入被动,之后郑赛赛/勒普琴科更加强势先是保发后又破掉郑洁的发球局从而以5-2逼近胜利。

  不过郑洁/维维斯在郑赛赛的发球胜赛局中顽强挽救2个赛末点后逆转破发。第9局维维斯的发球局双方又是一番拉锯,郑洁组合在又挽救2个赛末点以及多次错过局点后终于艰难保发从而将比分追成4-5。之后郑洁/维维斯一鼓作气又连破带保,居然最终连下五局从而以7-5扳回一盘也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维维斯的发球局在顽强挽救3个破发点后最终还是未能顶住,在耗时11分钟后被郑赛赛/勒普琴科破发,随即郑赛赛的发球局平稳保发后以2-0领先于郑洁/维维斯。之后两局双方均完成保发,不过勒普琴科的发球局是连下四分强势拿下,而郑赛赛组合也以3-1的比分继续领先。不过郑洁/维维斯随后在成功保发后又回破了郑赛赛的发球局,从而将比分追成3-3平。

  之后郑洁很强势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逆转4-3领先于郑赛赛/勒普琴科组合。不过郑赛赛/勒普琴科随即又保发,并在第9局维维斯的发球局错过一个破发点后还是把握住了又一次机会完成破发,从而以5-4再次掌握主动权。不过郑洁/维维斯在第10局郑赛赛的发球胜赛局中连抢四分以Love Game强势破发从而再度追平比分。

  第11局,郑洁的发球局双方一番拉锯后郑赛赛/勒普琴科又一次破发,从而再度迎来了发球胜赛局。这一次,勒普琴科没有再次错失机会在完成保发后以7-5拿下决胜盘比赛,从而爆冷淘汰了顽强的郑洁/维维斯挺进四强。郑赛赛/勒普琴科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持外卡参赛的澳大利亚本土组合巴蒂/德拉奎尔和跨国组合帕芙柳琴科娃 (俄罗斯)/萨法洛娃 (捷克)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第九日综述:李娜终结A拉13连胜 莎娃创新纪录
·22日之最:李娜荣膺最大胜利 莎娃避谈真实身价
·第十日前瞻:阿扎小威冲四强 郑赛赛或再创历史
·第十日焦点对阵:阿扎小威率先登场 费德勒压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