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李娜2-0拉德万斯卡 四年内第三次进入四强

2013年01月23日12:52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徐媛媛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在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4决赛中,直落两盘,以7∶5、6∶3战胜赛会4号种子、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4年内第3次闯入澳网4强。面对以“磨功”见长的拉德万斯卡,李娜不仅没有在多拍较量中失去耐性,而且是以冷静、甚至愉悦的情绪来完成整场比赛。

  拉德万斯卡的特点是灵活、防守能力强,继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之后,拉德万斯卡成为高排名运动员中最顽强、最难被迅速解决的选手。昨天李娜和拉德万斯卡的比赛,第1局李娜的发球局就耗费了12分钟,双方经历了6次平分,李娜浪费了5个局点,化解对手2个破发点才完成保发。首盘比赛,时常能见到李娜和拉德万斯卡超过10拍以上的对攻,全场最长的一分球,李娜和对手打了26拍才拿下。

  李娜和拉德万斯卡整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数据非常接近,以进攻擅长的李娜轰出32个制胜分,是对手的3倍,但相反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也高达40次,是对手的2倍。两人在本场比赛中实现破发相对容易,保发却无比艰难。在关键局和关键分中,李娜的打法比对手更多样,更能打出制胜球,网前表现也更出色;而在面对破发点时,李娜则表现得更稳定、更顽强。这也是李娜获得本场胜利的主要原因。

  从微笑面对落后困难局面,到耐心和对手打多拍对攻,再到冷静应对破发点、盘点,李娜在今年澳网表现出焕然一新的心理状态,让人印象深刻,而且这也成为她顺利重返大满贯4强的最大法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