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为结婚纪念日送出最棒礼物 称明年卷土重来

2013年01月27日10:10
来源:沈阳晚报
娜样芬芳
娜样芬芳
娜样芬芳

  昨天晚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在决赛中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结果这场耗时2小时40分钟的比赛却经历了一波三折。率先发难的李娜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遭到了对手的强有力的反击,此后因两次脚踝受伤而摔倒以及磕到头部,顽强的李娜坚持到最后并且苦战三盘以6:4、4:6和3:6的总比分遗憾地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

  赛后的领奖台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的李娜。眼里含着泪的她仍然保持着脸上的微笑,嘴里说着“享受比赛”和“明年再来”。

  而获胜的阿扎伦卡则卫冕成功,不仅收获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且还成为澳网历史上第七名成功卫冕的选手。

  气势最盛时受伤摔倒

  比赛在紧张的气氛中拉开帷幕,率先发难的李娜火力全开,顺利地取得了第一盘的胜利,此时李娜气势很盛,观众都以为中国金花会借势拿下第二盘,最终收获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但是老天偏偏要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跟李娜开玩笑,而且一下开了两次。

  在第二盘第5局比赛中,李娜在底线跑动中意外伤到了脚踝并摔倒在地,此时全世界关注李娜的球迷都为她捏了一把汗,经过短暂的治疗,在全场如雷贯耳的掌声中脚裹绷带站了起来并重返赛场,虽然脚部受伤但是顽强的李娜却拿下了这局比赛,但是随后李娜的状态受到了影响,并最终被对手拖到了决胜局。而此时,场边的李娜老公姜山也显得十分紧张,目不转睛地关注着李娜的一举一动。

  再次倒地时头部着地

  昨天是澳大利亚的国庆节,当比赛进行到决胜盘第四局时,墨尔本上空燃起了烟花,比赛中断了近10分钟。刚刚回到赛场的李娜,身体似乎有些冷,一次回球中她再次受伤倒地,而这一次让所有人始料未及的是倒地的她还伤到了头部。

  在经过了短暂的诊疗之后,顽强的李娜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并且再一次站起来重返赛场,热烈的掌声再次响彻罗德拉沃尔球场。在这之后,随着体能的下降和伤病的影响,李娜最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她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57次,高于对手29次。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顽强意志,让她虽败犹荣。

  赛后称明年卷土重来

  赛后,李娜显示出了自己的成熟一面。在颁奖典礼上,李娜将帽檐压低,不愿意让观众看到自己难过的表情。接过亚军奖盘的她眼中含着眼泪,此时她已经忘了自己脚上还缠着厚厚的绷带,以及头部着地带来的疼痛,李娜说道:“首先我要祝贺阿扎伦卡赢得比赛,这两年她的成绩都非常好,我非常享受在这里打比赛,当然也要谢谢我的团队。两周之前我还想对他们说,我恨你们,你们给我太大压力了,我觉得没什么可说了,最后谢谢支持我的观众。我知道我不年轻了,但是我还是要说,我盼着明年再来。”而此时,姜山的眼睛也湿润起来,之前看到心爱的人两度跌倒自己却不能上前安慰,真所谓疼在你身痛在我心。

  这次澳网之旅也让很多人重新认识了中国金花李娜,那种成熟和顽强不屈已经深深烙印在每一个关注澳网球迷的心中,已经将近31岁的李娜两次因为伤病倒地离场,而两次又坚强地站起来,并且以微笑告诉大家自己还可以坚持,我们也看出来她对这次的冠军是多么的期待。比对手大七岁,球场上的李娜,少了曾经的暴躁和焦急,多了一份沉稳和冷静。李娜的一句明年再来,让我们看到了澳网两届亚军的冠军风采。沈阳晚报记者 李庆实

  要奖杯 更要一颗健康的心

  文/周舟

  2小时39分钟,2次摔倒,3局苦战,13亿双眼睛的期盼。虽然丢掉了冠军,但世界看到的,却是一个更加坚强、更加美丽,也更加成熟的李娜。

  上次法网夺冠,李娜在场地里大喊老公姜山“闭嘴”,给全世界的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那时的李娜个性十足。而如今,李娜安静地走进公园球场,2小时39分钟内她都是安静地打完比赛。两次受伤,虽然影响了她的发挥,但李娜并没有急躁,甚至在做脑震荡检测中还逗笑了全场观众。她顶住了压力,一度挽救赛点,拖着受伤的脚踝坚持。只是受到伤病的困扰,李娜无缘冠军,但她的微笑和成熟,已经征服了全世界。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比她年轻7岁的阿扎伦卡每次大呼小叫走进球场,虽然冠军到手,但是需要阿扎学习的还有很多。其实对于李娜来说,赛场并不是全部。在竞技体育中,李娜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应对压力和挑战,更学会了永不服输的精神。而8年的澳网生涯则让李娜学会了成熟,学会了享受比赛的过程,就像她自己在颁奖仪式上说的那样:“我非常享受在这里比赛。”

  无需多言,也无需赞美,一名中国运动员能够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已经是一种成功,何况李娜在这些年里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和欢乐。如此,已经足够。请给李娜一份轻松,也给我们自己一份轻松。

  为结婚纪念日送出最棒礼物

  1月29日是李娜与姜山的结婚纪念日,而澳网决赛的出色成绩无疑是李娜所能给予丈夫最好的礼物。尽管这不是完美的达芙妮奖杯,但在这块奖牌中也同样融入了李娜的汗水、付出以及坚韧。

  这是李娜与姜山结婚的第七个年头。从12岁相识、16岁相恋再到24岁结婚,两人的爱情已经酝酿了十多年,他们的关系也早已到了外界无法领会的默契。父亲早逝的李娜在年少时用坚强武装自己,但遇到姜山后她终于找到了可以依靠的男人,从而打开了心扉。无论是年少时退役读书,还是复出网坛再度征战,姜山都一直陪伴左右。

  除了丈夫的身份外,姜山在团队里的作用同样相当巨大。随着卡洛斯入主,姜山再一次退居二线成为了后勤的保障,同时也是李娜训练时的击球伙伴。身兼多职的姜山无疑是团队里最为重要的一员。李娜在决赛中展现的勇气和坚强,已经足以让丈夫自豪,相信夫妇二人会携手继续在网坛创造更多的辉煌。(综合)

  会叫的还真是好选手

  阿扎伦卡叫声高达95分贝 相当于一架直升机从对面飞过

  当今女子网坛有两个出了名的“尖叫女王”,一个是莎拉波娃,另一个就是阿扎伦卡。李娜的耳朵也真不容易,先后和两人遭遇,结果一胜一负。

  国外机构的一项测试结果显示,莎娃在打球时尖叫的最高音量达到105分贝,阿扎伦卡的叫声也高达95分贝,几乎相当于直升机飞过头顶时的噪音。与莎娃相比,阿扎伦卡的叫声虽然分贝略低,但尾音更长,绵延不绝,更具震慑力。被阿扎伦卡淘汰出局的美国小将斯蒂文斯就抱怨:“有时候我正在集中精力想下一个球怎么打,对面传来类似直升机一样的声音时,我不能说一定对我有干扰,但的确让我有一点分心。”(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