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外援11人:魔兽领衔 鲁能功勋PK穆里奇

NO.01:萨沙
1/11

NO.01:萨沙

2013年01月28日2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纵观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发展历史,实则是有太多太多优秀的外援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从甲A时代的萨沙、内梅切克、阿尔贝茨,到中超时代的德罗巴、穆里奇、卡巴雷罗、孔卡,毫不夸张的说,外援已然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NO.01:门将-萨沙(前南斯拉夫)

  受制于中国足协限制引入外籍门将的规定,外籍门将便绝迹于中国赛场。不过在足协颁布禁令之前,来自于前南斯拉夫的门将萨沙,可谓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的最佳外籍门将。在1999年,萨沙随桑特拉奇加盟山东鲁能,当年便力助山东鲁能夺取双冠王,同时萨沙还创造了26轮联赛仅仅失掉13球的赛季最少失球纪录。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山东鲁能拿到双冠之后,时任天津泰达主帅的金志扬曾戏言道:“假如把萨沙给我,我也能率天津夺冠。”金志扬所说固然是一句戏言,但却也是对萨沙的由衷盛赞。

(责任编辑:志豪)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