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男篮遭遇五连败 主教练:看重培养年轻球员

2013年01月28日11:18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带着四连败的颓势,天津队踏上了新一轮的魔鬼客场之旅。昨晚,面对实力强劲的广厦队,天津男篮尽管雪藏了哈维,缩减了道格拉斯的出场时间,试图用小将徐磊、田野以及张骥冲击对手,但未见效果,最终球队以83:105负于对手,遭遇五连败。

  主场惜败山西队后,天津男篮打入季后赛的希望越发渺茫,此番又是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广厦队,所以天津男篮一方面做好了苦战的准备,同时也将比赛的目的定位在锻炼新人上。比赛开始后,天津队几乎用了一个全华班出战,时而轮换三个外援交替出场。这样的年轻阵容的确冲劲十足,这也让广厦队有些措手不及,单节和天津队打成19平。不过,广厦队很快便摸清楚了天津队年轻队员的套路,并在第二节加大进攻强度,在缺少了内线哈维的“篮板”支撑后,天津队明显在篮下有些吃亏,虽然哈马迪积极努力,但每次盖下来的球依然被对手抢到篮板,广厦队趁机在第二节拉开分差,半场结束时,天津队落后14分。无奈之下,哈维在下半时披挂出场,天津队逐渐稳定局面并慢慢缩小分差,但立足于锻炼新人的天津队还是“咬牙”换下了哈维和张楠,随即徐磊、张骥成为了内线拼、抢、投的核心力量,显然这样的阵容是无法与广厦队的拉莫斯相抗衡的,而小将田野也没有道格拉斯串联得那般顺畅,很快球队再度陷入被动,广厦队连续三分命中后,提前将比赛拖入垃圾时间。最后时刻,张楠回到场上试图与道格拉斯形成攻击力,但广厦队丝毫没有松懈的迹象,在死咬3分钟后,天津队换下了全部主力,由田野、孟祥龙、张骥、徐磊、申屠骏组成的全华班打完最后的全部比赛,最终球队以83:105负于对手。

  赛后,天津队主教练张舰在总结比赛时说道,“广厦队实力很强,内外线实力相对均衡,这样我们的防守中心找不到侧重点。面对这样的强队,也是锻炼年轻队员的好机会,在打入季后赛如此困难的前提下,我们不如放手一搏锻炼后备力量。赛前教练组商量,对阵容进行了调换,虽然比赛最后输了,但年轻队员打得还是有积极性,他们是有收获的。联赛打到这个时候了,我们更看重年轻队员的培养,胜负会看得淡一些吧,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对胜利的渴望,接下来对江苏我们依然全力争胜。”

  本报记者 王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