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天津泰达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队新赛季目标前六 吉马良斯:我们准备好了

2013年01月28日15:01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昨天采访吉马前一小时,他通过翻译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要比预定时间晚10分钟,然而当记者如约而至时,却发现他早已坐在别墅客厅的沙发上,等待我们的到来。这就是泰达主帅吉马,严谨而认真,亦如他率队的风格。在这次采访中,吉马首度披露了泰达队2013赛季的目标:“我和俱乐部的目标是一致的,联赛前六名。”

  新赛季,目标前六

  众所周知,上赛季吉马半路接手泰达队时,出人意料地喊出了“保5争2”的目标,尽管最终名列第8,但距离前四名实际上已经非常接近。“是的,我认为这支球队具备一定的潜力,通过进一步的强化训练和技战术完善,完全有能力再向前冲一冲。”吉马告诉记者,“正是基于此,我决定在新赛季继续执教泰达队。”

  实际上在2012赛季,吉马就已经对整个中超有了一个非常全面的了解和评估。吉马认为中超对手皆强敌,他说:“确实如此,新赛季我们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完成起来也更加困难。不过我个人和俱乐部还是达成了一致,新赛季我们要冲击前六名。”

  前六名?这一目标依照如今泰达队的人员配备,完成起来自然不会轻松。如何完成?吉马说自然早已想好了对策:“搞好冬训、全力引援、完善打法,这些都是我们为了完成这个目标而必须要做的努力。”还有一点吉马认为非常关键,那就是打好开局。“今年我们没有亚冠任务,而中超有四个队要兼顾亚冠,所以我们能否完成目标的关键在开局阶段。如果联赛前半段我们成绩有所提升的话,我相信最终我们是能够达到前六名目标的。”

  冬训,要向队员致敬

  对于冬训,吉马的表态出乎人们意料:“对于队员们冬训的态度,我要脱帽致敬。”

  这是吉马率队进行的第一个备战期,他点评道:“我们前一部分国内的准备期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段是我还没回来时,刘指导和王指导带队,那个阶段给我们下一阶段打下了很好的身体基础;第二段从我到海口算起,18天时间,队员们状态、动力、热情各方面都非常好,我也和大家聊天,发现所有人今年的动力和热情比以往要强,这一点我非常满意;第三段是我们到昆明,是从身体准备向技战术、整体打法、队伍磨合过渡的阶段,我也非常希望这段时间把技战术方面能完成好。再下一个阶段,也就是春节后,我们会去欧洲训练,那段时间主要是以打比赛为主,磨合阵容。”

  尽管今年球队做出改变,分海口和昆明两地冬训,以缓解长期训练造成的烦躁、厌倦心理,但此次冬训的强度远远超过前几年。“每天都做同样的事情,那样很难进步。我给队员们举了一个例子:今天你举重100公斤,明天也是100公斤,天天100公斤,你的水平永远是这个重量。我就想在我的带领下,让队员们在今年确实有一个提高,所以给队员们加的担子、压力比较大。”吉马解释说,“在这一点上,我对队员们的态度必须脱帽致敬,因为他们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我们所有人都清楚,今年我们需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所以采取这种训练和态度,也是符合整体规划的。”

  引援,期待前锋有惊喜

  谈到目前的引援工作,吉马多半以笑容开始、无奈结尾。

  上赛季结束,泰达队更换了五名外援中的四名,对此吉马笑着说:“一个或者几个球员的离开,对这支球队有怎样的损失或者影响,要到联赛进行一段时间才能评估出来。外援去留,并非简单问题,包括外援个人意愿、两家俱乐部洽谈以及资金等情况,不是我能控制的。作为教练,我只能尽量去适应这个情况,把工作做到最好。无论谁来,我都希望他们能给球队很大的帮助,因为他们在场上的位置都是最关键的。”

  如今的吉马和前几任主帅一样,都是拥有引援的建议权,却没有决策权。提到这个问题,吉马再度笑出了声,他说:“不论中国还是其他地方,引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预算的多少,这是很正常的。我来到天津执教后,俱乐部高层很坦诚地说了一下大概预算,能引进什么样的球员。我作为教练,既然决定接手球队,这方面我都是认同的。这段时间,我看了不少外援的资料,但一些球员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引进,我们只能接受现实,然后继续寻找。”

  面对球队持续“锋无力”的隐患,吉马有着自己的打算:“一方面,我们会继续挖掘本土球员的潜力,我希望他们有更好的表现;另一方面,我期待外援前锋上能有惊喜,并且尽快到位。这样,就不会出现让我们担忧的情况了。”

  打法,还有很长路要走

  上赛季吉马接手球队时,面对要精彩过程还是满意结果的两难选择。最终在两者之间,他选择了后者,球队后半段往往过程并不好看,但结果却是胜利。不过那只是解燃眉之急,也并非吉马所愿,所以无论是他本人还是俱乐部高层,都希望在新赛季重回“技术流”,力求过程与结果“双赢”。

  “我们完全有可能采取走地面的技战术打法,今年联赛我们还要继续这种打法。”吉马分析道,“一支球队的战术打法,必须要有代表性,这是世界足坛发展的趋势,也是我们一直所追求的。”同时他坦言,即便是新赛季这种技战术打法的完善也还是处于初级阶段,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验证,“目前来讲最重要的一点,是在一场比赛中,我们在什么时候采取什么样的打法。比如我们什么时候该快攻、什么时候要稳下来、什么时候要控制比赛节奏。在这些掌控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们会不断为此而努力。”

  作为中超为数不多的美洲教头,吉马也对中国本土教练提出了一些建议:“现在中超洋帅多过土帅,这在职业联赛开展时间不长的情况下是正常的。对于土帅的发展,不仅仅是他们自身需要努力,还需要多方面包括教练员、俱乐部、足协,都有一个长远的规划。比如让这些教练参加学习班,或者到国外先进的俱乐部去考察学习等等。这是一个长期系统的过程,就和我们球队打法的完善是一样的。”

  农历春节即将到来,采访最后吉马通过本报向天津的球迷拜年。“祝所有支持泰达队的天津球迷春节快乐,我们会努力,在新赛季让大家看到一支耳目一新的泰达队。”说着,吉马拿起了火红的“福”字,让他自信的微笑在这一秒定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