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吉-米勒大学球衣退役 姐姐母校来砸场(组图)

米勒在大学的31号球衣退役
1/3

米勒在大学的31号球衣退役

2013年01月31日15: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关博

  (搜狐体育 关博 洛杉矶前方报道)洛杉矶时间2012年1月30日晚,NCAA篮球联赛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主场迎战同城死敌南加州大学(USC)。这两所学校的体育对决是NCAA最著名的德比大战,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在其他项目都逊于南加大一筹,唯独篮球比赛一直占优,故校方特地选择本场比赛为传奇校友雷吉-米勒举行球衣退役仪式。

  雷吉-米勒的母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NCAA历史上最辉煌的篮球名校之一,曾经11次夺得总冠军,排名全美第一。该校和同在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在体育上有着不共戴天之仇,历史上两校曾因体育比赛而爆发轰动全美的“学生战争”,这个传统延续到今天,成为NCAA中最著名的“宿敌”。可是今晚一向篮球占优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却以75比71负于对手,彻底搞砸了米勒大喜的日子。

  雷吉-米勒出生时因下肢畸形无法正常行走,他的姐姐雪莉-米勒每天在家里后院和他单挑篮球,让他的篮球天赋在先天不足的身体中激发了出来。高中毕业之后,雷吉-米勒选择了NCAA篮球名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并且带领母校闯入“太平洋冠军锦标赛”。大学时期的米勒就展现出了“关键先生”的天赋,曾经在对圣母大学比赛中比赛仅剩10秒时绝杀对手。米勒在大学的最后一年NCAA正式启用3分线,那一年米勒就投中了69个三分。米勒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历史上得分排名第二,仅次于眼镜学长“天勾”贾马尔,让他步入母校传奇球星的行列。

  有趣的是,虽然国内球迷对于米勒大名如雷贯耳,可是米勒的一生都活在她姐姐雪莉-米勒的阴影下,大家见到雷吉-米勒都会说“哦!你就是雪莉的弟弟!”

  这个雪莉-米勒是何许人也?说她是女篮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毫不为过,雪莉-米勒曾经在高中的一场比赛中独得105分,她是世界篮球史上第一个在比赛中扣篮的女运动员,她1984年带领美国女篮夺得奥运会金牌,足足比雷击米勒早了12年。

  雷吉-米勒一生视自己的姐姐为偶像,他选择姐姐的31号作为自己的球衣号码,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像姐姐一样神勇。最有趣的是,雪莉-米勒选择的是雷吉-米勒母校不同戴天的死敌:南加州大学。米勒姐姐的31号球衣已经悬挂在南加大球馆多年,而今晚姐姐的母校又在弟弟球衣退役的大喜日子成功砸场,看来雷吉-米勒这辈子逃不出姐姐的阴影了。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