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成长纪录片首映 购票者排长龙球迷要包场

2013年02月01日13:57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林书豪成长纪录片在美国首映 购票观众排长龙 媒体称励志故事令人感动 其球迷协会会长对记者称—— 《林疯狂》上映 球迷要包场(图)]
  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的华裔小子林书豪,在过去约一年的时间里在NBA刮起了“林旋风”,但如果你以为他的舞台只是在赛场上,那你就太“小瞧”他了。一部名为《林疯狂》的纪录片,近日成为美国人议论的焦点。

  近日,纪录片《林疯狂》在圣丹斯电影节首映,这部时长88分钟的影片记录了林书豪从一个哈佛大学的学生成长为NBA球星的真实故事,引发观影热潮,美国影评人甚至称,这部电影帮助观众“重建了信仰”。美国林书豪球迷协会会长黄晓明今晨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等影片在休斯敦上映时,他们球迷协会一定会包场观看。

  导演讲述 平凡开端疯狂结局 展现真实的林书豪

  《林疯狂》的导演梁伊凡同林书豪一样,也是一位华裔。近日,随着纪录片在圣丹斯电影节上公映,他也成为美国各家媒体电影板块上的“红人”。他在接受MTV新闻专访时,讲述了影片的制作花絮。

  林书豪于2006年至2010年期间在哈佛大学就读,梁伊凡透露,在这期间,他已经在用镜头记录林书豪的成长过程,“不过当时记下的都是一些苦乐参半的故事,没有什么伟大的结局。”梁伊凡称。

  随着林书豪进入NBA,梁伊凡发现自己镜头中的故事渐渐变得不那么平淡了。

  “林书豪在NBA爆发的第一场比赛,就给了我们一个结尾。接着第二场他继续爆发,他不断地在进步。我们都震惊了,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们的感觉就是"喔,我们拍了一部纪录片!"梁伊凡说。

  这部纪录片的结局是2012年3月林书豪在代表尼克斯队对阵活塞队时膝盖半月板撕裂,赛季报销。随后林书豪与尼克斯队的谈判,以及本赛季他加盟火箭队的故事,都没有出现在影片中。

  在梁伊凡的纪录片中,林书豪在赛场上的爆发是影片的高潮,同时也是结局,“我想把这部纪录片拍成传奇电影。”他说。

  为了这部纪录片,梁伊凡花费了几年的时间,终于向观众展现了生活中的林书豪。“我得到了他的信任,这时他才会告诉我一些普通人不知道的事情。我想这就是我们这部纪录片的亮点。”梁伊凡说。

  首映故事 遇暴风雪主角迟到 队友缺席避免尴尬

  影片在圣丹斯电影节首映时,正值火箭队要飞赴盐湖城比赛,他们搭乘的班机在科罗拉多州的大章克申中转,林书豪正好可以前往圣丹斯电影节参加首映式。但遗憾的是,由于受到暴风雪的阻碍,他在电影快要结束的时候才赶到现场。

  林书豪在接受《休斯敦记事报》采访时称:“我真的没有看到影片的大部分内容。影片放映快要结束时我才赶到现场,然后就与很多制片人、帮助制作这部影片的工作人员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去吃饭了。据我所知,过去这一周多的时间里,大家对这部影片的反馈是比较积极正面的。”

  据悉,林书豪的队友们本打算与他一起到圣丹斯电影节上观看《林疯狂》,但因为球队的行程安排等问题,最终还是林书豪一人来到电影节现场。对此,林书豪表示,这未必是什么坏事,因为他认为队友坐在身边观看关于自己的影片有可能会让自己感觉有点尴尬。

  “当初我的经纪人提议我邀请队友一起去看这部影片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感觉有点尴尬。”林书豪说,“但是我的队友们和球队的工作人员却对这件事很热衷。不管怎么说,我都很感谢他们的支持。”

  各方评价 观众排队抢购门票 球迷协会准备包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林书豪球迷协会会长黄晓明。林书豪球迷协会的会员大多是在休斯敦的华人,这个球迷协会的前身是姚明球迷协会。黄晓明告诉记者,现在《林疯狂》只是在圣丹斯电影节上放映了,还没有在休斯敦地区公映。

  “一旦开始公映,我们球迷协会一定会组织会员包场观看,所有的林书豪球迷都一定会捧这部电影的场。这几天我们在美国的媒体上看到了关于这部电影的评价,看过的人都说这片子不错。网上有球迷说,他们是流着泪看完这部电影的。”黄晓明说。

  《林疯狂》首映后,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杰里克·格里芬撰文称,林书豪只是NBA的“三年级生”,还没打过一个完整的赛季,这个时候他就有了个人的纪录片,这是“非常愚蠢的行为”,如果林书豪日后打不出更高的水平,这部纪录片将很快被球迷们遗忘。

  对此,黄晓明并不认同,他认为,林书豪的经历已经足以让他成为励志纪录片主角,无论他今后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他曾经创造的“林疯狂”都不会被球迷忘记。

  《洛杉矶时报》将《林疯狂》称作圣丹斯电影节上“最受欢迎的影片之一”,“尽管圣丹斯电影节所有电影的门票早在之前就已经被抢购一空,但人们依然排起了数英里长的队伍,以抢购备用座位门票。”文章称,“大量的电影分享商正在商议购买电影版权,把电影带到全世界展映。”

  美国当地华文报纸《华夏时报》称,林书豪刚加盟NBA时默默无闻,连纽约尼克斯队主场的警卫都不认识他,但他从未放弃。“究竟是机会还是巧合演绎了这段疯狂的NBA旅程?”文章称,“无论怎样,林书豪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动着这个时代的人们。”

  美国电影评论家罗伯特·莱文称:“林书豪的故事是一种信仰的恢复和重新建立。”

  赛场表现

  投篮命中率成软肋 “林疯狂”重找感觉

  本赛季林书豪加盟了火箭队,截至今天,林书豪总共出场48次,全部首发,是火箭队中出场次数和首发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场均登场32.9分钟,但只拿下12.2分和3.7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

  看上去,林书豪上赛季在纽约尼克斯队的爆发,真的就像美国媒体分析的那样,“有一定的偶然性”。当时全联盟都不了解他,他凭借出色的速度和高人一筹的篮球智商,取得了“一步登天”的成功。不过在新赛季开始后,众多球队已经开始针对他布置战术,林书豪慢慢褪去了光环。

  美国体育网站“露天看台”称,林书豪本赛季表现平庸,主要是因为他的进攻手段略显单一,而且投篮命中率低得可怜,特别是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9%左右,位列球队倒数第一。此外,他的身体对抗能力差,这也导致他常常出现无谓失误,关键时刻,主帅不得不把他替换下场。

  《芝加哥论坛报》也认为,林书豪的突破能力有目共睹,但他的投射能力却难以恭维。上赛季他曾频频上演干拔三分的好戏,但如今他却连空位跳投也无法保证。

  不过,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林书豪在串联球队进攻方面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在火箭队最近一波三连胜期间,林书豪场均可以送出8次助攻,堪称“球队发动机”。上赛季,林书豪曾在连续10场比赛中交出场均24.6分的成绩单,如今,一部《林疯狂》让人们重温了他的“疯狂时刻”,但在真实的赛场上,林书豪还在慢慢恢复“元气”。

  很多美国媒体关注了《林疯狂》首映的消息(图为部分媒体官网截屏,左起:《拉丁人邮报》、《今日美国》和《犹他新闻》)

  林书豪的成长史被搬上银幕,他成为美国的“励志派偶像”

  资料图

  本版文/记者 钱业 张昆龙

  作者:钱业 张昆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