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反驳张琳芃“诈伤”逃跑 里皮抱怨强抽国脚

2013年02月02日14:3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一周前确认无法为国家队出战,一周后却为俱乐部首发登场——— 恒大国脚张琳芃的伤情在质疑声中迅速演变为“诈伤门”。而随着国足在30日晚的一场热身赛中又以拙劣的表现完败阿曼,这场风波愈演愈烈。

  作为国家队主力球员,张琳芃是否真的是装伤逃避国家队义务?恒大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1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反驳说,“诈伤”太离谱,国家队也充分了解张琳芃的伤情。

  在这起事件中,谁对张琳芃的伤势最有发言权?为何在尚未了解全部事实真相的时候会形成指责球员“不爱国”的舆论?这种主观臆测算不算一种“言论暴力”?

  缘起

  恒大掩护张琳芃“逃跑”?

  “诈伤门”的来龙去脉看上去并不复杂。恒大在11月份结束2012赛季后,张琳芃就赴意大利对老伤进行了手术治疗。术后恢复很快,赶上了国家队1月6日的集训,但国家队在检查了张琳芃的恢复状况后,决定让其回俱乐部继续恢复治疗。22日,张琳芃第二次回到正在西班牙集训的国家队报到,国家队队医经检查后认为还处于恢复期,做出了其将肯定无法参加2月6日与沙特队比赛的结论。

  然而,就在这个诊断做出的一周后,在29日进行的恒大与布加勒斯特快速队的热身赛中,这位国家队主力右后卫却为恒大首发并出战60分钟。而一天后,国足就在阿曼被对手打得找不到北。

  在这种情形下,外界纷纷抛出对张琳芃的质疑:一个被认为无法参加两周后比赛的足球运动员,又如何能在短短一周后就在俱乐部比赛中首发登场呢?一时间,张琳芃“诈伤”、逃避国家队比赛的消息铺天盖地。甚至有评论认为,在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出局、亚洲杯预选赛被分在死亡之组的危难之际,张琳芃在恒大的掩护下如此“逃跑”,“太不厚道、太不爱国”。

  回击

  恒大回应:绝无“诈伤”

  对于张琳芃“诈伤”的质疑,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诈伤”的说法太离谱,张琳芃的确有伤,伤情也十分透明。

  “张琳芃的情况我们一直在和国家队保持沟通,他每次国家队报道、伤势检查都是完全公开的。在西班牙期间,里皮和卡马乔也进行了非常好的沟通。国家队教练组认为,在打不上第一场比赛的情况下,他还不如回到俱乐部继续原来的恢复周期,”刘永灼说。

  而为何张琳芃被诊断为2月6号不能出场,却能够提前一周为俱乐部在热身赛上首发?刘永灼表示,这种热身赛和正式比赛完全不同,根本不具有可比性。

  “术后张琳芃的伤势恢复的确实比较快,他自己也很努力,非常希望提前复出,为国家队和俱乐部尽早打上比赛。在队里评估后,决定安排他上场比赛先看看。这样的热身赛和正式比赛完全不同,对抗不是很激烈,而且很多因素都是可控的。什么时候他感觉不舒服了,立即就可以下场,”刘永灼说。

  记者从广州恒大队内部了解到,其实在29日打完一个小时的比赛后,张琳芃的伤处就又开始感觉不适,第二天就停止了训练。刘永灼也透露,张琳芃的伤势远比人们想象中的要复杂。

  “去年意大利新医疗团队来了以后,对他的伤势进行了再次诊断,发现有两块游离骨卡在关节上,会影响转身跑动。国家队有一次训练中他甚至都无法转身。为了不影响职业生涯,队医建议他做手术,我们在赛季一结束就为他安排了手术,”刘永灼说。

  “我们已经为国家队贡献了9名国脚,有必要为一个张琳芃去隐瞒吗?如果他是装伤,我们有必要在一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中让他首发吗?”刘永灼反问道。

  对于“诈伤”说法,国家队方面也并不认同。30日,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阿曼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张琳芃的伤愈复出对于国足是一个利好,为国效力并非只有一场比赛。

  反思

  足坛“言论暴力”不可取

  不管事实怎样,结果如何,张琳芃“诈伤门”事件会很快画上句号。因伤无法履行国家队义务的情况在国际足坛并不少见,为何张琳芃的情况引起批评一片?

  当然他提前在热身赛出场的情况是有些疑虑,但恒大的解释也合情合理。而在弄清真相之前舆论就已得出“诈伤”的结论,还是中国足坛已被各种负面新闻养成的负面思维在发挥惯性。尤其在国足处在全线溃败的危难之际,张琳芃的“诈伤”为球迷和媒体发泄怒火提供了一个看似合情合理的对象。

  鉴于中国足球劣迹斑斑的历史,球迷们就像鲁迅说的:“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真相。而且骂别的也许会祸从口出,骂骂中国足球大家都觉得理所当然。对于“人见人嫌”的中国足球,似乎所有胜利都应该是蒙的,所有眼泪都应该是假的,所有伤病都应该是装的。也因此,一些“围观群众”在没有搞清楚事实的情况下,起哄起得心安理得。

  近日,知名艺人“大尺度”调侃中国足球,引起了人们的公愤。而某网站“中国足球”微博发了一条祝贺李娜的微博,却被众网友用队形整齐的“关你屁事”骂得狗血喷头。“诈伤门”的“审判者”和这些调侃消费其实别无他样。也许说者无心,但听者绝对闹心。在我们说要为中国足球创造一个良好环境时,这里面也应该包括良好的舆论环境,我们也要反思自己,拒绝“言论暴力”。

  据新华社电

  里皮抱怨强抽国脚

  里皮率领的广州恒大俱乐部近日正在西班牙进行拉练。由于中国国家队有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任务,多名广州队国脚被抽调离队,这使得里皮只能带领一支“残队”进行训练练。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的时候,里皮抱怨说:“在中国没人有勇气反抗这一现象,俱乐部永远是排在第二位的。好吧,我会趁这段时间给队中的年轻球员教一些东西。上一次我碰见加利亚尼的时候还跟他说了这个事,我对他说:‘想象一下这种事情发生在米兰身上会是什么结果……’”

  里皮说:“中国人对体育的激情真的让人惊奇。拿广州队来说,几乎每个主场比赛都能有至少45000名球迷身穿主队的球衣来到现场看球。另外一点让我欣喜的,是主场球迷对客场球队的尊敬和欣赏:比赛过程中几乎没有人去刻意地攻击来访的球队,当对手的冠军球员有精彩的表现时,广州的球迷还经常能送上掌声,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曾享受过这样的待遇。而且很多家长们都是带着孩子们来看球,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就我个人来讲,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出现在辽宁的客场,那里的球迷在球场里统一身穿天蓝色的球衣,为了欢迎我的到来,一位竞争对手的教练。”

  里皮还表示恒大球员们已经能够听懂个别意大利语的足球词汇,因为他“整天在他们身边喊叫”。当然,里皮会说的中文词语和之前比也多了一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