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脚踝终结者:韦德独步江湖 带好拐杖战保罗

1.托尼-帕克
1/10

1.托尼-帕克

2013年02月03日07: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1998年总决赛第六场乔丹晃倒拉塞尔(虽然有人说是推到的)被视作“迈克尔晃倒并终结了那个时代”,那次变相不仅仅终结了对方,也让20世纪的NBA达到了一个顶峰。当然在NBA如此极速的世界想有人在一对一中全身而退很难,艾弗森离开之前他无疑是联盟最好的脚踝终结者:乔丹曾不知所措过,丹尼尔斯更是成为联盟历史第一个被两次晃倒的悲催人物,当然艾弗森变相下的牺牲品实在不胜枚举。革命自有后来人,他走后,依然有人会对戏耍和终结对方的脚踝乐此不疲。

  1.托尼-帕克

  帕克突破的时候,会不时观察队友的位置。其实,他很少第一时间传球,只是为了引开防守者注意力从而为自己赢得突破时机,他的身体假动作很多并且很逼真,左右抖肩配合跨下运球,当对方跨步去堵他前进路线时,他往往能突然变向,从另一侧进行突破,直接杀到篮下。波波维奇曾经说过,“帕克一定不是联盟中速度最快的球员,但他一定是运球最快的球员。”

(责任编辑:袁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