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男排战胜八一联赛首称王 主帅赛后不抢风头

2013年02月04日11:52
来源:北京晨报

  终于夺冠了,好男儿这一刻终于能喊出“北汽是冠军”了。昨天,北汽男排在客场3比0横扫八一男排后,大比分2比1战胜对手,男排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次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李牧 将喜悦藏在心中

  北汽男排主帅李牧,这个42岁的汉子。当他看到最终的比分定格在25比18时,狠狠地握了握拳头。没有泪水和过多的言语,他嘴角带着笑意看着自己的小伙子们在场上“疯跑”,把喜悦藏在心中。

  当队员们穿着蓝色的“冠军衫”接受采访时,李牧在现场混乱的场景中依旧保持谦和的形象,不忘安排接下来的工作:“去告诉所有的队员们一会儿全部上场领奖啊。”

  在冠军颁奖礼的开端,李牧率先收获了“联赛最佳教练”的称号,他拿着自己的奖杯微笑着和每个队员简单击掌后,便退出了摄像机镜头。

  不过,当小伙子们高喊着“我们是冠军”时,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马上掏出手机和围上来要求采访的记者们说,“等一下啊,我要拍下这场面纪念一下,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日子。”

  不过,在颁奖后,顽皮的北汽小伙子们也没有放过教练,把李牧扔到空中欢呼,这位冷静的主帅也心甘情愿地配合起来:“我本来想跑,后来想还是让他们‘发泄’一下吧,毕竟是难得的欢乐时刻。”

  王琛 将冠军送给妈妈

  主帅没有哭,但所有北汽男排小伙子的眼中都闪动着幸福的泪水。在首场落败后就红了眼圈的老将胡松,这一刻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肩头耸动,他说:“从1998年1999年打联赛到现在十多个年头了,从来不敢去想这些。”好在胡松终于等到圆梦的这一天,高举北汽的旗帜,胡松感叹道:“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快,两年之内就做到了。”

  作为全队场上唯一的奶爸,本赛季加盟北京队的老将自由人初辉也动了情:“这是对我自己最好的一个证明。”为了顶起北京队的后防,这个赛季他经历了无数痛苦的时刻,都是为了最终的苦尽甘来,“我真的是不敢回忆这些东西,现在没有太多的激动,反而会有一些心酸。”

  还有王琛,这个赛季北京队堪称“最辛苦”的人。在昨天第三节比赛开打后,便完全进入了庆祝模式,每打中一个球就会狠狠地和队友抱在一起。赛后,他无法自已,哭泣着将内心所有的情绪释放:“这个赛季我们太不容易了。”手握着奖牌,他将宝贵的礼物送给了妈妈:“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这是送给她最好的礼物。”

  外援 将奖杯举在头顶

  与狂喜的队友一样,三名外援也实现了他们来到北汽队时的梦想:“拿到联赛冠军。”赛后,萨尔瓦多再次说出了他最爱的一句话:“我们永远不会独行,北京是冠军,是最棒的队伍。”

  作为北汽男排夺冠的最大功臣,外援萨尔瓦多将冠军奖杯顽皮地顶在了头上,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队友。对于自己本赛季的表现,他十分兴奋:“上场过后我就说,我会拿着冠军奖杯回到北京,我做到了。我为我的队友感到高兴,为我们感到骄傲。”

  高喊着“我们是冠军”,萨尔瓦多用赛场上的热情和能力证明了自己:“我希望北京记住我,所有人记住我,一个快乐的爱打排球的男孩。”

  晨报苏州专电

  特派记者 李昕

  ■主帅感言

  李牧:艰辛自知

  赛后坦言执教不易 未来时间留给妻子

  24比16!北汽男排昨天第一次获得冠军点后,队员们情不自禁地向现场观众要起了掌声,场边的主帅李牧见状立刻用手指了指头,告诉队员们要清醒。这样的场景并不少见,无论是输是赢,李牧永远会以最冷静的姿态站在场上。

  冠军是最好的证明

  昨天夺冠,他的表情也只有“笑容满面”四个字:“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我们是当之无愧的冠军”。提到赛前的布置,李牧直言没有秘诀,“我说得不多,最希望的是让队员们轻装上阵,面带微笑享受比赛。”

  也许正是这份淡定,让李牧在接手北汽男排六年后,迎来自己事业的丰收,从去年的联赛第四到今年的冠军,队伍的进步有目共睹。不过,成绩背后,他的烦恼也不少,“这个赛季工作量翻倍,队伍和外援的配合很多东西都不是一加一等于二的问题,外援有他们的训练方式,思维方式,如何做到和我们的队员融合。打到今天,非常难得,其中的艰辛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无论何时,李牧强调的都是团队的努力,但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他的压力可想而知。这个赛季,北汽男排经历过九连胜的高潮,也有着三负八一男排的低谷,其中起伏和艰辛,李牧十分坦然,他说:“这都是正常的,曝光在大众的视野下,我的一举一动并不能让所有人满意,很多东西也不是一两句的解释可以说清楚,现在比赛结果证明了问题。”

  过几天就要当爸爸

  带领队伍摘得联赛冠军,让李牧收获联赛“最佳教练”的称号,他第一时间将这个荣誉分享给了家人:“这个荣誉属于我的家人。”对于去年刚刚结婚的李牧来说,夫人的支持让他能够安心地在排球场上驰骋,“我感谢我的夫人和我们双方父母的支持,我会准备一份让人惊喜的礼物给夫人。”

  大年初三,是李牧妻子的预产期,即将当爸爸的他迎来了今年的第二件喜事,说到这里,李牧笑容更多了:“之前一直在准备比赛,没有任何杂念。现在回去后,要把脑子放空一下,想想家人的事情。”

  正如李牧所说,这是难忘的2012和2013。对于北京男排来说,亦是如此。对于下个赛季的期待,李牧说:“我们会理性地看待,这只是一个起点。北京男排今后的路还要往下走,希望我们能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晨报苏州专电

  特派记者 李昕

  ■夺冠进程

  外援给力

  横扫八一

  晨报苏州专电(特派记者 李昕)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回合昨日战罢,北京汽车男排苏州客场零封八一男排,以2比1的大比分加冕联赛。三局比分为25比21、29比27、25比18。

  总决赛首回合较量,北汽男排在主场2比3不敌对手,在三局两胜的夺冠赛制中陷入被动。上轮移师苏州客场,本赛季三负八一的北汽男排终于找到克敌良方,通过稳定的一传和大力发球冲击对手,并以3比0扳回一成。在打破不胜对手的魔咒后,昨日北汽小伙信心倍增,首局25比21先下一城。次局八一队状态有所回升,双方16次打平,比分胶着不下,关键时刻萨尔瓦多挺身而出,拉开比分差距,最终帮助北京29比27惊险取胜。随后的比赛没有了悬念,八一斗志全无,京师再胜一局,在首场落败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17年来首次摘得联赛冠军。

  ■反应

  女排同庆

  球迷热议

  晨报讯(记者 韩雪晨)在昨晚得知北汽男排收获17年职业联赛史的第一个冠军后,北汽女排的队员们纷纷向小伙子们送去祝贺。与此同时,北京三大球中的国安、金隅和北汽四年之内先后摘得联赛冠军,让京城球迷坦言“过足了瘾”。

  在之前的总决赛一场中,北汽女排的队员们就集体前往光彩体育场为男排加油助阵,北汽女排助攻张硕感慨道:“昨天看了男排的冠亚军争夺赛,我感同身受。 全场球迷真激情! 好兴奋呀!我也想要这如此庞大的气势!哈哈哈!”昨晚男排夺冠后,女排队员曾春蕾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恭喜北汽男排的兄弟夺冠。鲜花鲜花,掌声掌声。”薛明的微博则更加言简意赅;“恭喜北京男排!”

  此外,关于男排夺冠的话题在京城球迷中引起热议,一位网友表示:“北汽男排客场夺冠,牛,真牛!北京三大球,就差女排了,加油!”还有球迷表示:“北汽男排团结、坚忍、谦逊、自信的精神气质就是对体育精神最好的诠释,让这个寒冷阴霾的冬天看到了春天的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