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奉献“不可思议”表演 31秒得9分,绝了

2013年02月04日16:27
来源:北京晚报

  关键时刻,31秒内连中3个3分球,瞬间拉开分差。全场贡献41分、3个篮板、3次助攻和5次抢断,率领北京队93比82击败宏远。这个夜晚,马布里配得上一切荣誉和赞美!闵鹿蕾赞叹:“没法说了,老马的表现有时候不能说惊奇吧,可以用难以置信来形容。”

  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在第四节还剩7分46秒,当时李学林在外线持球,马布里跑位来到3分线45度角觅得机会,李学林第一时间将球分出。朱彦西上前为马布里做了掩护,面对飞扑而来的广东队员,马布里毫不犹豫,用他最熟悉的节奏跳起投篮,球应声入网。转攻为守,北京队在前场断球,已经退到后场的马布里快速杀回,得球后在右侧45度角干拔跳投,再中一记3分球!广东队似乎被打蒙了,在下一次进攻中再次失误,北京队断球后发动反击。手感热得发烫的老马,快攻中再次出手,又中一个3分球!此时距离全场结束还剩7分15秒,31秒时间内,马布里不可思议地连中3个3分球,帮助北京队瞬间将分差拉开至85比72。凭借马布里掀起的得分浪潮,北京队终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

  31秒连得9分,这不过是马布里此役神勇表现的一个缩影。首节伊始,双方你来我往,身体对抗频繁,北京队前5次在3分线外出手全部偏出,外线进攻哑火。此时马布里挺身而出,投篮手感不佳,他果断选择个人突破,不断杀伤广东队防线。这一节,马布里获得6次罚球机会全部命中,独取15分,北京队全队只得20分。

  第四节,比赛进入白热化,一开始老马就与李学林配合上篮得手,随后便是31秒9分的表演。加上随后快攻反击的上篮,这一节马布里如入无人之境,独得14分。

  这就是老马的能力,这就是老马的价值。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赛后坦言,关键时刻,球就应该交到老马手中,“他经验丰富,他知道该如何处理球”。比赛打得无比亢奋,回到更衣室的马布里可是异常冷静。当记者要求他评价自己那神奇的3记3分球时,马布里表示那并不是赢得比赛的关键。他说:“我认为这场比赛我们是靠防守胜利的。我们在关键时刻有几次非常关键的抢断,有几次关键的防守让对方没有得分,并且随后我们把握住了反击的机会。”

  北京队实力在广东队之下,除了老马和莫里斯外,北京队缺乏足够稳定的得分点。也许现在的北京队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只要马布里一次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率领球队前进,北京队就足以与CBA任何一支球队抗衡。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