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伤痛分10级加索尔承受7级 边缘化打不倒斗牛士

2013年02月05日10:0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五年前的2月1日,湖人在那笔被ESPN名嘴史蒂夫·A·史密斯称为“你开玩笑吗”的交易中,用夸梅·布朗和添头,换来了保罗·加索尔。在那之后,湖人三进总决赛,两夺总冠军。加索尔个人则是三次入选全明星。

  五年后的2月2日,加索尔在湖人与森林狼的比赛里,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他第一节的13分帮助球队早早确定了领先优势,当森林狼在第四节发起疯狂反扑,将湖人最多29分的领先优势缩小到4分时,又是加索尔的连续5分帮助球队稳定了战局,使得湖人最终以111比100战胜了对手。

  对于加索尔来说,对森林狼的这场比赛,既是安慰,又是尴尬。当菲尔·杰克逊在2011年夏天卸下湖人主教练的职位后,无论在麦克·布朗还是麦克·德安东尼时代,无论身边的内线搭档是拜纳姆还是霍华德,加索尔从三角进攻的绝对核心,变成了内线可有可无的人物。

  22分、12个篮板和3次盖帽,当霍华德因为右肩伤病回到洛杉矶治疗时,加索尔交出了这样的答案。悲哀的是,这仅仅是他本赛季第3次得分超过20分。就在这样一场比赛里,你才能隐约看到,加索尔曾经是一个怎样全面的球员。

  “到目前为止,这是非常非常艰难的一个赛季。”加索尔说,在战胜森林狼后,湖人的战绩变成了21胜26负,而且刚刚结束了客场8连败。“面对这种情况你没有太多能做的,只能坚持下去,坚持打球。你永远不知道事情什么时候会发生改变,但是当你站上球场时,就得发挥自己的作用。我有能力首发,我可以打更多的时间,找到更好的感觉。”加索尔说。

  无论是对新体系的无力适应,还是个人身体状态的严重下滑,加索尔在现在的湖人越来越边缘化。如果把疼痛的等级分为1到10,加索尔说肌腱炎使得他的膝盖永远在6到7之间,而足底筋膜炎使得他的右脚感受着7到8的疼痛。

  在霍华德缺席的这一场比赛里,加索尔似乎重新找到了两连冠时的感觉,连他自己赛后都笑言,好像回到了“过去那美好的时光”。科比永远是加索尔最忠实的球迷,他说:“过去五年湖人球迷什么没见过?说实话,这真不是什么大事。当他找到感觉时,那就是他做的,没什么可让人惊讶的,他的表现也不是无法预见的。这就是那个帮助我们赢得了两连冠的保罗。”

  但现实却总是残酷的。一旦霍华德选择复出,加索尔不可避免地又要回到替补。对于一个年薪1900万美元且多次入选全明星,甚至有机会在湖人退役球衣的人来说,这不是一个太容易接受的改变。有人自然会拿加索尔的态度和2009年奥多姆的态度进行对比。但是别忘了,奥多姆从来没有达到过加索尔的高度。

  科比说,加索尔永远都是一个以团队为第一的球员,他甚至批评加索尔在脑震荡恢复期间仍前往训练场,观看队友训练。加索尔的抱怨也并非完全出自自尊心作祟,他确实认为自己首发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好处。

  但这正是德安东尼和他的矛盾所在。在湖人主场战胜黄蜂后,加索尔再次抱怨了自己第四节没能上场。而德安东尼在听到抱怨后,用非常嘲讽的口气说道:“你明白的,‘只为一个目标’这种事坚持不了多久,不是吗?只持续了48小时,还不错,我们有什么就接受什么吧。”

  德安东尼说,他和加索尔个人并没有矛盾,从个人角度,他喜欢加索尔。但是无论从战术还是现实考虑,德安东尼都无法安排加索尔和霍华德同时在场打更多的时间。湖人的“双塔”试验从菲尔·杰克逊时代就是失败的,“禅师”永远打着加索尔-拜纳姆双塔的幌子,而在关键时刻使用加索尔和奥多姆的组合。一旦球队决心扶正拜纳姆或者霍华德后,加索尔自然成了必须要做出牺牲的人。

  科比说,加索尔可以表达出自己的不满,因为无论他说什么,一旦走上球场,他不会把个人的不满带到比赛里。如加索尔所说:“我是一个竞争意识很强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