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谏言卡马乔去恒大化 整治不力前途非常不妙

2013年02月05日14: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严益唯

  去除“恒大帮派化”又何妨

  《体坛周报》

  驻沪记者

  严益唯

  继张琳芃和荣昊两名后卫因伤退出国家队后,国家队后防核心冯潇霆也因伤临阵退出“中沙之战”。相比即将面对的沙特队,这三名恒大球员的退出,或许更让卡马乔头疼。毕竟,沙特只是这次比赛的对手而已,而恒大球员大面积因伤退出国家队,未来很可能成为一种常态,卡马乔将面临一个长期的对手:恒大帮的退赛潮。

  恒大如今拥有11名现役国脚,这还没有加上养伤的黄博文,一家俱乐部对国脚如此霸气的垄断,并不多见。即便卡马乔见多识广,但是他如果找不到如何治理“恒大帮”的手段,无论他过去有多大的名气,他前途将非常不妙。

  国家队主教练看豪门俱乐部的脸色,其实并不仅仅是如今的中国足坛才有。2010年的欧锦赛预选赛前,当时的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也曾经遭遇到大面积的球员因伤退出国家队,兰帕德和特里的退出,更让外界相信“切尔西帮”是反卡佩罗的主要势力。

  不过,相比当时困境中的卡佩罗,卡马乔目前的境遇可能更加危险。因为,如今的“恒大帮”在国家队的影响力,不仅超过了当年的国家队“大连帮”或者“上海帮”,也肯定远远胜过了当初“切尔西帮”之于“三狮军团”。

  张琳芃的“诈伤门”,不管事情的真相如何,这都是一种卡马乔受到“恒大帮”挑战的信号。其实,早在去年秋季,国家队全球拉练前,卡马乔就曾经怀疑过恒大上报的受伤球员名单的真实性,坚持要让张琳芃等恒大球员到国家队验伤。

  这次张琳芃也到国家队进行了验伤,即便如此,卡马乔阵营显然对张琳芃的伤情,仍然充满怀疑。果然,张琳芃随后就在恒大的热身赛中获得进球,关于张琳芃是否诈伤退出国家队,以及幕后是否有恒大的支持,一时间成为国家队的焦点。而卡马乔是唯一没有出来公开声援张琳芃的关键当事人。

  国脚受伤退出,本来是很平常的事。但只有恒大球员可能形成“伤退潮”。卡马乔虽然在口水仗中与里皮势均力敌。但是,现在国家队调兵遣将的令箭,很大一部分都掌握在里皮手里,这应该也是卡帅可以看到的现实。里皮掌握的令箭,肯定要为恒大服务。

  如今,卡马乔将面临的是:他要么在国家队中果断进行去恒大化,要么就等着随时可能袭来的“恒大帮”的伤病潮。球员伤病的问题,毕竟是无法纯粹从医学角度和道德范畴进行监控的。所“幸”的是,如今国脚的门槛相对不算太高,与其临阵无人可用,还不如放手一搏,深入联赛寻找替代者,去除恒大在国家队的“帮派化”。在成王败寇的赛场,留给卡马乔的时间其实并不会太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