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昆明冬训进入尾声 卡通戈能否最终回归成疑

2013年02月05日16:0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最冷的冬天过去了!40天弹指之间,建业昆明冬训即将画上句号。从去年年末到今年初春,唐尧东率领一支残缺的降级队伍在昆明高原蛰伏一个多月,完成了冲超前的“地基工程”。“热身多,收获多,遗憾多。”将士们谈及本次冬训感受冰火两重天。在这一个多月内,建业最大的遗憾是先后告别了曾诚、赵鹏,损失了陆峰,好在尹鸿博、韩锋等新生力量及时加入。

  A

  遗憾

  连失大将丢了“魂”

  国脚的数量反映一支球队的实力,很遗憾,在2013年第一天,赵鹏和曾诚携手投奔豪门广州恒大,让降级后的建业彻底回归平民本色。后防线上两名现役国脚集体流失,让原本就残破不堪的“中原长城”更加岌岌可危,没料到半个月后雪上加霜的一幕出现了,队长陆峰在和武汉的热身赛中意外受伤,这一下,让建业彻底丢了“魂”。

  众所周知,精神领袖对于一支球队非常重要。在过去的这些年,队长陆峰很好地扮演了这个角色,虽然他在场上不显山不露水,但球技娴熟的他很好地用大局观串联起前后场,更重要的是,陆峰的人品极佳,这一点让大家十分佩服,为此场上场下都能让球员很好地融为一体。

  如今陆峰骨折,队中虽然还有张璐、李昭楠、乔巍、肖智、何滨等本土球员撑场,但无论是技术能力还是比赛气质,都和精神领袖相去甚远,因此河南建业没有河南人的“魂魄”,恐怕是冲超道路上提前埋下的一颗定时炸弹。

  B

  热身

  中甲不败树自信

  在不到3周的时间内,建业先后进行了十多场热身赛。其中,在与国安、舜天、中能等5支中超球队的较量中,建业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对阵重庆力帆、河北骏豪、沈阳东进等中甲球队,建业则保持不败。

  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建业热身时呈现出的状态表明这支球队基本捏合成型的现状。即使面对中超强手,球队比赛时也能很好地贯彻老唐紧逼、上抢、多打脚下、快速传切的要求。但受制于阵容不整,建业与中超球队较量起来还是十分吃力,即便与中甲一些较强的球队交锋也没有绝对的优势,这很好地给球队定位,建业全华班充其量只是中甲的劲旅,距离中超还有一定差距。

  难得的是,连续比赛让年轻球员不仅找到了高强度对抗的感觉,不错的成绩也让大家的自信心倍增。特别是一些在中超打不上比赛的边缘球员,有希望迎来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多场热身赛,高中锋肖智多次进球,呈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在被洋枪压制多年后,这位本土射手本赛季也许会迎来爆发期。

  C

  引援

  画龙还差点“睛”

  和以往一样,本赛季建业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依旧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不过略有区别的是,因为定位比较准确,最先确定的两名内援韩锋和尹鸿博都很实用,迅速起到了“补血”的效果。中甲冲超靠外援,历史经验证明,建业目前的阵容距离冲超大热门至少还差一条“洋中轴”。

  鉴于卡通戈的态度反复无常,他和昌萨能否继续效力建业还没有定数。因为两人都和建业俱乐部有合同在身,只要球员不是铁心离开,都应该是建业的人。但由于卡通戈最近这一年间名气暴涨,身边不乏追求者,让非洲杯的MVP效力中国二级联赛确实有点屈才。好在赞比亚在本届非洲杯中被早早淘汰,卡通戈也放出“退出国家队,不担任队长”的风声,这样一来,他和建业的姻缘还有可能延续下去。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多数球员都表示:“今年练得真不错,也是最苦的一年,可最终想出成绩,还需要请来好外援,只要外援好,本土阵容也不差,出成绩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第二次冬训将在2月14日展开,届时是外援到位的“底线”。按照足协要求,中甲球队只能有3名外援,而建业正好缺一条中轴线,卡通戈的位置有点不符合,除了中后场之外,球员们更希望能在前场找来一个奥利萨德贝类型的杀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