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金牌的魔力! 李晓霞创最佳首直通世乒单打

2013年02月07日18: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2月7日,中国女乒“直通巴黎”第一阶段选拔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两轮连遇恶战的李晓霞调动起了全部潜能,先是以3-1完胜丁宁,最后一轮在告负就将无缘直通的绝境下,直落三局横扫刘诗雯,以18胜2负锁定第一阶段的冠军,拿到了巴黎世乒赛单打的直通资格。这还是李晓霞首次在直通赛夺冠,第一次在直通赛上拿到世乒赛单打或团体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创了个人直通赛的最佳战绩。

  国乒直通队内选拔赛诞生这几年以来,正是李晓霞成长为国乒主力的几年。然而阴差阳错,这位实力型的选手此前在直通赛的成绩并不理想。在第一届直通赛——直通不莱梅选拔赛上,女乒仅郭跃获得了直通资格。在2007年的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李晓霞获得第4名,获得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但没能直接获得世乒赛的单打入场券。

  直通横滨选拔赛在2009年初进行,那段时间李晓霞正处在一个状态的低迷期,两阶段总排名仅获第5,无缘世乒赛的单打直通资格。在2010年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的第一阶段,李晓霞一度豪取15连胜,最终胜率与郭跃相同,不过因胜负关系处于劣势而无缘团体世乒赛的入场券。

  在2011年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上,李晓霞屡次功亏一篑,参加了7站赛事,3次挺进决赛,却未能获得一站冠军,尤其是在第二阶段选拔赛决赛当中非常遗憾地输给了木子,按照之前制定的规则,无缘直通。至此在这5届选拔赛当中,李晓霞未能赢得单项世乒赛的单打门票以及团体世乒赛的入场券。虽然曾拿到过单项世乒赛的入场券,但对一位国乒主力来说,这显然不是一项特别值得肯定的成绩。

  在伦敦奥运会上,李晓霞收获了两枚奥运金牌,作为奥运冠军的她在境界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直通巴黎选拔赛,李晓霞饱受伤病的困扰,手腕受伤,低烧导致赛前曾一度晕倒,然而就是在这种困难情况下,李晓霞展现出了至高的乒乓球境界,一度豪取14连胜。最后一天的赛程对李晓霞来说颇为残酷,要连续迎战丁宁、刘诗雯这两位主力选手,只要输一场,她的直通资格便悬了!

  经过奥运会的洗礼,尤其是拿了两枚奥运金牌之后,李晓霞明显成熟了很多。以往李晓霞在球路上有些惧怕丁宁,过去两年输多胜少,但在这场比赛当中,李晓霞完全取得了主动,最终以3-1完胜丁宁。最后一轮迎战刘诗雯,李晓霞倘若告负,仍将无缘前两名。在重压之下,李晓霞完全爆发,直落三局横扫这位国乒悍将,连续打赢了两场恶战,以18胜2负锁定了直通巴黎第一阶段的冠军。

  这还是李晓霞首次赢得直通选拔赛分站赛的冠军,这也是李晓霞第一次通过直通赛拿到世乒赛的单打资格,获得了一个重大的突破。对女乒领军人物来说,除了有过硬的大赛成绩之外,“内战”表现也要服众,李晓霞显然已经愈发接近这样的标准。(搜狐体育 程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