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综述-郭跃退赛仍排第11 朱雨玲距奇迹只差一步

2013年02月07日19: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2月7日,中国女乒“直通巴黎”第一阶段选拔赛落下了帷幕。悬念揭晓,李晓霞、刘诗雯拿到了两个世乒赛单打的直通门票,双双获得突破。小将在本届直通赛绽放,尤其是18岁新星朱雨玲非常遗憾的与世乒赛单打门票擦肩而过。本次直通赛国乒罕见遭遇退赛潮,范瑛、郭跃的伤退让比赛有所失色。尤其说郭跃,9胜2负后退出比赛,不过她最终仍排名第11位。

  惨烈直通 李晓霞刘诗雯双获突破

  直通赛给人的直观印象是竞争激烈,本届直通赛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惨烈。直到最后一天,李晓霞、刘诗雯、朱雨玲、丁宁这四位选手的成绩仍然非常接近,尤其是通过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决定了两个直通席位的归属,这在国乒直通赛的历史上也非常罕见。

  本次直通赛,以奥运冠军身份出战的李晓霞取得了突破,一度豪取14连胜,最终凭借分别拿下与丁宁、刘诗雯的这两场“生死战”,以18胜2负首次夺得了直通赛的分站赛冠军,第一次在直通赛上拿到世乒赛单打或团体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刘诗雯亦有不俗的表现,首次通过直通赛赢得了世乒赛的单打门票。丁宁则较为可惜,不敌文佳,遭94后双星朱雨玲、陈梦“双杀”,生死战负于李晓霞,最终以16胜4负名列第4,无缘直通。郭跃在9胜2负的情况下,因伤退赛,后面的9场比赛算作0-3告负,不过这样仍以9胜11负获得了第11名。

  94后小将绽放 朱雨玲几乎创造奇迹

  新奥运周期,几位94后小将开始冒头,在去年的乒超联赛当中,朱雨玲、陈梦多次击败主力选手,双双杀入了胜率榜的前4名。在本次队内选拔赛,两位小将不畏强手,继续着良好的发挥,尤其是18岁的朱雨玲连胜丁宁、李晓霞、陈梦,距离一个直通世乒赛单打的席位曾经无限接近!李晓霞最后两场迎战丁宁和刘诗雯,只要输掉一场,朱雨玲就极有可能拿到一个世乒赛单打的直通资格,这也将是创造国乒的记录,就将超越丁宁成为国乒拿到世乒赛单打直通资格的最年轻选手。

  不过李晓霞创造了奇迹,朱雨玲与刘诗雯同为17胜3负,不过因输给过刘诗雯,最终屈居第三,无缘一个世乒赛单打直通资格,不过在接下来的直通赛当中,朱雨玲仍有机会。陈梦一度与朱雨玲并驾齐驱,可惜的是,在最后5场比赛,陈梦输掉了3场,提前退出了冠亚军之争,不过14胜6负,第6的排名仍然证明了这位黄晓明表妹的潜力。已经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文佳爆发,战胜了丁宁、陈梦,以15胜5负锁定第5名。参加了上届世乒赛单打的削球手武杨状态一般,10胜10负仅获第9名。两届世乒赛混双冠军曹臻状态低迷,7胜14负名列倒数第5位,险些将参加一二队升降级比赛。

  直通巴黎遭遇罕见伤病潮

  范瑛和郭跃带着遗憾离开了本次直通赛,两人因伤先后退出了比赛,而李晓霞、丁宁等选手,也饱受伤病的困扰。国乒遭遇了直通赛史上最大的一次伤病潮,这也是直通赛历来的第一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激烈和精彩程度,可谓留下了一个遗憾。此次伤病潮,也给国乒提出了警示,在接下来的直通赛,如何更有效地保护运动员,尽可能地减轻伤病对她们的影响。(搜狐体育 程田)

排名
队员
成绩
积分
1
李晓霞
18胜2负
38分
2
刘诗雯
17胜3负
37分
2
朱雨玲
17胜3负
37分
4
丁宁
16胜4负
36分
5
文佳
15胜5负
35分
6
陈梦
14胜6负
34分
7
冯亚兰
10胜10负
30分
8
饶静文
10胜10负
30分
9
武杨
10胜10负
30分
10
常晨晨
10胜10负
30分
11
郭跃
9胜11负
29分
12
盛丹丹
8胜12负
28分
13
李晓丹
8胜12负
28分
14
顾若辰
7胜13负
27分
15
杨扬
7胜13负
27分
16
王璇
7胜13负
27分
17
曹臻
7胜13负
27分
18
赵岩
6胜14负
26分
19
张蔷
6胜14负
26分
20
刘曦
6胜14负
26分
21
江越
2胜18负
22分
范瑛
2胜3负
/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