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VS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弗格森相拥"父子情深" 赛后探望曼联更衣室

2013年02月15日08:38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

  终场比分1比1,为皇马打入扳平一球的C罗赛后第一时间走向了老爵爷弗格森,两人相拥问候,这一刻“父子之情”似乎已经超越了比赛本身,但对于已经钻进了球员通道的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而言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在历史上,皇马在过往12次欧冠淘汰赛首回合未能赢球的情况下,居然有11次遭到淘汰,无怪乎狂人赛后猛批球队防守不力。

  穆帅不服历史怪圈

  “我们在防守定位球时,个人的盯防出现了失误。在整个星期的训练中,这种情况你是无法演练的,因为一旦你在个人较量中失利,那球队就没法再进行补救了,我们反复观看录像,但这是没有用的。”穆里尼奥赛后喋喋不休,矛头直指盯防维尔贝克失误的拉莫斯,皇马副队长也供认不讳,“是因为我他们才进球的。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犯错的空间了,在老特拉福德,我们必须想着去赢球,对于今天的结果我们不满意,但比赛过程让我们感到高兴。”

  皇马阵营的情绪低落可以理解,此前欧冠12次首回合没有赢球的情况下,他们11次出局,而在欧冠首战主场1比1的局面下也4次被淘汰,甚至都没有在客场取得进球……范围放宽到欧战中的所有球队,主队首回合1比1的情况出现过685次,但最终取得晋级资格的只有174次,晋级概率不过25%。更令皇马恐慌的是,此番站在他们对面的是曼联,红魔过去19次客场不输球的淘汰赛中,17次晋级,近4次欧战首回合客场1比1之后,回到主场他们保持全胜。一切迹象都显示,这一次曼联的1比1含金量巨大,而皇马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缘。

  当然,穆里尼奥不会轻易缴械,他以一种习惯的方式给队员们打气,“我没有感觉到什么压力,我也不担心自己的未来,我相信现在双方的出线几率依然是50%对50%。”关于客场的目标,狂人也非常明确,“事实上,我喜欢先踢主场,这样在奔赴客场之前,我们已经知道需要做些什么,我认为我们要做的就是比对手多进一个球而已。”穆里尼奥不指望在老特拉福德打出一个比分更高的平局,他觉得要想晋级,赢球是最清楚不过的标准。值得一提的是,皇马也并非完全为历史所抛弃,在2000年他们正是凭借客场3比2击败曼联才收获晋级权的。

  除了狂人一贯的不服输精神,平心而论,皇马本场踢得足够积极,数据上也占据绝对优势,控球61%比39%,射门28对13,角球12比9,如果不是曼联门将德赫亚的神奇表现,皇马完全有资格获得一个更加理想的比分。此外导致丢球的那个角球在赛后录像重放中显示有误判嫌疑,慢镜头显示,当时将球最终碰出底线的似乎是香川真司而非拉莫斯。“他们很多球员都堆在禁区里设防,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穆里尼奥坚持认为曼联此役靠的是运气。

  C罗赛后探望曼联更衣室

  皇马没能获取想要的结果,但这无损于C罗的个人风采,比赛中正是葡萄牙人用一个有力的头球让皇马避免了主场落败的命运。“这是一个怎样的头球,你无法阻止他,我又看了一次,C罗跳起来的时候,他的膝盖已经和埃弗拉的头部在同一水平线上,他绝对是‘现象级’的,只有梅西能进这样的球。”赛后弗格森对昔日爱将赞不绝口,这恐怕是老爵爷第一次如此赞美自己的对手,而此刻C罗正坐在曼联更衣室里和曼联球员聊天。此外,弗格森还感谢了皇马主场球迷对吉格斯的欢呼声:“伯纳乌球迷认可吉格斯,让我感到非常高兴。我相信在C罗踏上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时候,也一样能获得球迷的认可。”

  很显然,曼联上下和C罗都让这次相逢变得温暖起来,事实上,进球后的一刻C罗没有做出任何庆祝的动作,“不庆祝是因为我曾在曼联效力6年,我在那里成长,我对曼联有特殊的感情,我一如既往渴望赢球,但是我不会选择庆祝,我尊重曼联,因为曼联给予了我很多。”C罗是第一次如此温情地谈论对手,1比1是个并不令人满意的结果,换做往日,葡萄牙人必然一脸愤愤地钻进球员通道,但这次他径直走向弗格森,给了恩师一个深深的拥抱,弗格森也双手紧抱皇马前锋,两个人不停耳语,嘘寒问暖,这一刻似乎没有人在意这场比赛的结果到底意味着什么。

  “如果哪天我离开皇马,对阵皇马进球我也不会庆祝。”C罗直言自己永远无法割舍与任何一个老东家的感情,而对于次回合比赛,永远渴望胜利的C罗目标明确,“我期待回到曼彻斯特,我在那还留着一个房子,我期待回家,而且要在老特拉福德赢下比赛,现在双方都有机会晋级下一轮。”C罗依然把曼彻斯特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和其他皇马球员不同,他视次回合对决也是一次主场作战。

  虽然C罗和弗格森的相拥充满了温情,但随后的三周内,皇马将会迎来6场恶战,这将很大程度决定皇马本赛季的前景。这6场比赛中2场是对巴萨的比赛,一场则是对曼联的比赛。

  皇马三周魔鬼赛程

  2月17日

  西甲联赛主场对阵巴列卡诺

  2月23日

  西甲联赛客场对阵拉科鲁尼亚

  2月27日

  国王杯半决赛客场对阵巴萨

  3月2日

  西甲联赛主场对阵巴萨

  3月5日

  欧冠联赛客场对阵曼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