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3全明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明星周末火箭明星表现欠佳 扣篮大赛引发嘘声

2013年02月18日10:30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挑战之夜在昨天落下帷幕。保罗领衔的西部队通过四个单项赛的角逐,以140分比125分险胜韦德领衔的东部队。为了挽救人气下降的挑战赛,将挑战之夜四个单项赛冠以东西对抗的噱头,正是联盟本赛季的一项创新。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一直将全明星周末当作派对的球星们,并不想让这场聚会充满太多的火药味。

  东道主带头放松

  今年全明星的举办地在休斯敦,所以这次盛会自然不会缺少火箭球星。可这些现役退役球星的表现着实不敢令人恭维,在这场充满对抗的盛会中显得过于放松。

  昨天第一个亮相的,是火箭核心哈登。他在投篮之星环节中用时37.9秒,要慢于威斯布鲁克领衔的另一队,失去了代表西部出战投篮之星决赛的机会成为看客。第二个亮相的是火箭首发控卫林书豪,这位在NBA以及整个华人界拥有颇高人气的明星球员表现比哈登还要糟糕。最终他用时35.8秒才完成全套动作,输给了在常规赛中,屡屡让自己颜面尽失的开拓者新秀控卫利拉德。

  昨天最后一个亮相的,是小巨人姚明,他重新来到丰田中心场内,不是打球而是充当扣篮大赛的评委。在他看来,或许最重要的不是作为评委,而是和老朋友的相聚,“很有趣,我很享受这段经历。其实来到这里不仅仅是看扣篮,而且看到很多以前的队友、传奇巨星和以前的教练鲁迪。”

  可事实上,过分悠闲的姚明,并没有干好这份差事。扣篮大赛的打分环节,小巨人总是左顾右盼,看看身旁的穆托姆博和奥拉朱旺,然后面无表情地拿起一个分数牌,显得不够专业也不够敬业。

  扣篮单调 被批无聊

  斯派克·李在场边百无聊赖,威斯布鲁克神情木然,全场球迷们不时爆发出嘘声……这就是2013年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写照。就像勒布朗之前说的那样,没有什么扣篮是球迷没见过的,加之所谓的扣篮大神怀特和格林纷纷发挥失常,让外界对今年的扣篮大赛非常不满。

  相比于猛龙扣将罗斯凭借致敬卡特以及飞跃小球迷的动作战胜埃文斯夺冠的结果,在现场观战的球员们更喜欢抱怨。尼克斯球员J.R.史密斯表示:“今年我应该露一手的。”奇才后卫沃尔说:“如果只是这种强度,明年我可以来试试。”快船的小乔丹也凑热闹道:“可以算我一个。”被称作街球大神的“教授”则吐槽,“街球扣篮远胜于全明星,至少要领先3到5年,难道这些球星不看网络视频的吗?”虽然“教授”忽略了街球表演上不了全明星台面的事实,可扣篮大赛的确无聊却是不争的事实。

  和在篮圈上表演相比,球星们似乎更注重怎么让扣篮显得更有趣。比如冠军罗斯第二扣飞跃的儿童,就是推特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罗的儿子迈克尔;卫冕冠军埃文斯自曝他在决赛轮飞越的那幅油画是自己绘制的,一共用了一个半星期的时间,决赛前一天晚上才刚刚完工;而在团队轮就惨淡出局的扣将怀特,请出的多名空姐远比自己的滑翔姿势养眼得多。

  该放松时不会放松

  相比于技巧和扣篮这种人球紧密结合的项目,三分大赛倒是需要球员真正放松,才能让手感更加柔和,提高命中率。可过于紧张的投手们都没能做到这一点。

  6大投手里,外线命中率最高的,是勇士的库里和尼克斯的诺瓦克,两人被美专家一致誉为“投篮无死角”、“25岁以下NBA球员中投篮能力最强”。然而比赛开始后,两人都只拿到17分,要知道库里在训练中一度投出了27分的高分(满分30分)。

  唯一表现正常的,也只有马刺的大个子投手邦纳和骑士后卫欧文。前者团队赛拿到最高的19分,决赛虽然压力过大也拿到20分。而给予邦纳压力的,正是欧文决赛率先出场后的出色表现,他拿到了近乎完美的23分,仅次于霍奇斯与卡波诺分别在1986年和2008年创造的25分纪录,23分还是卡波诺之后的最高得分。对于没能创造纪录,欧文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道:“投到最后几个球,我已经有点累了。”

  本报记者 张正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