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江苏舜天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新外援很“耐驮” 萨利赫为亚冠疯狂补体能

2013年02月18日10:54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江苏舜天队结束海外的冬训回到南京,第一次来宁的新外援萨利赫昨天在助理教练唐京和曹睿的带领下,开始了在南京的第一堂训练课。而对于自己能否取代达纳拉赫这个多少有些敏感的话题,萨利赫平静地回应:“足球不是数学,可以算出结果。达纳拉赫很优秀,我只希望自己能对球队有所帮助!”

  疯狂补体能,就为赶上亚冠首战

  从月初抵达土耳其安塔利亚,萨利赫和舜天一起训练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不过到目前为止,他只在球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踢了半个小时。“我们还真没办法评价新外援,他一共只踢了30多分钟,其余时间都在补体能课!”领队杨晨笑着说。

  15日,舜天结束海外拉练回到南京,教练组给队员放了两天假。只有萨利赫一个人,无法享受这个假期。昨天上午,他就独自在球队的训练场继续恢复体能。6组1000米跑之后,萨利赫有点累了,曹睿对这名新外援的奔跑能力则赞不绝口:“萨利赫看来体能相当不错,这几组1000米他的速度都很快,跑起来也相对轻松,看来和达十一样,也是个‘耐驮’的球员!”

  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萨利赫说,“在土耳其的时候,我基本上都是在单独训练,我知道自己错过了球队的冬训,这些体能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的确,在土耳其期间,萨利赫几乎都是在独自跑圈,球队的技战术训练很少参加。直到最后一场对阵罗马尼亚联赛球队潘杜里时,他才在下半场替补出场踢了30分钟。距离亚冠首战还有一周多一点的时间,萨利赫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达到了比赛的要求?“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踢球队的第一场亚冠比赛,所以最近我也练得非常努力。我自己觉得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没什么太大的问题,而且距离新赛季还有一定时间,我相信自己最终能恢复到最佳,但能不能上场,最终还是由教练决定。”这位29岁的阿尔巴尼亚国脚说。

  不和达十比,每个球员都不一样

  舜天之所以签萨利赫,是因为球队的头号射手达纳拉赫受伤。萨利赫能不能取代达纳拉赫?这是很多人都想问的问题。

  和舜天签约后,俱乐部为了让萨利赫多了解球队,特意为他准备了球队上赛季的比赛录像。很显然,萨利赫肯定已经通过录像对达纳拉赫上赛季的表现有所了解,而在土耳其,达十也带着他自己花钱请的康复师与球队会合,他们两人已经有过沟通。“克里斯蒂安(达纳拉赫)上赛季进了那么多的球,他的确是个非常优秀的前锋。现在他受伤了,这实在是不幸,我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回到球队中!”萨利赫对于达纳拉赫的评价相当高,不过在被问到有没有信心取代达十时,萨利赫却显得很低调:“每个球员都不会一样,我和克里斯蒂安也是这样。足球也不是做数学题那么简单,这个赛季你能进很多球,并不代表你每个赛季都能进那么多。我只能说每场比赛我都会尽力,争取对球队有帮助。”

  不仅如此,在土耳其的半个月训练,萨利赫对球队也已经有所了解,“虽然我跟队友一起训练和比赛的时间很少,但是我也在场边看了好几场比赛,我个人觉得舜天的实力还是相当强的。”让萨利赫惊讶的一场比赛,是舜天与斯洛文尼亚冠军马里博尔的热身赛,那场比赛双方0:0战平,吉翔还击中一次立柱,“马里博尔在欧洲是一支很有名的队伍,他们今年还参加了欧罗巴联赛。那场比赛我们踢得很棒,虽然只是热身赛,但如果我们能把那样的发挥带到联赛和亚冠中去,肯定能取得很好的结果。” 足迹遍全球,暂时不接家人来宁

  尽管萨利赫不愿意拿自己和达十比较,但如果仅仅从职业生涯经历来看,他显然要比达纳拉赫强很多——他是阿尔巴尼亚国家队的正印前锋,当过足球先生和联赛最佳射手,闯荡过希腊、奥地利和美国联赛,“在不同的国家效力的确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经历,我希望这能对我迅速融入舜天有帮助。”萨利赫说。

  身高1.80米左右的萨利赫,跟达纳拉赫比起来算不上身高体壮,但是他的进球数却一直都很稳定。去年在华盛顿特区联队,20场6个进球的效率,是他近年来最低的一个赛季了。“美国大联盟的比赛对于欧洲球员来说有点困难,因为那里更强调的是个人发挥,而欧洲联赛的足球更多的是讲究整体战术。所以连贝克汉姆和亨利这样的球员,在大联盟的前一两个赛季发挥都很一般。”萨利赫说。而跟亨利和小贝这样的球员交手,对于萨利赫来说也是一份特殊的经历,“我刚到美国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贝克汉姆的洛杉矶银河,可惜那场比赛我身体没准备好,错过了。和亨利倒是踢了好几场,不过美国联赛可不仅仅只有小贝和亨利这样的明星,其余的球员也都很有竞争力。”

  一个月前,萨利赫的妻子刚刚为他生了一个女儿,小家伙的到来让他很是激动,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他是没法见到自己的孩子了:“我知道球队第一个月的赛程非常紧张,而我刚到南京,也没有时间寻找合适的住处。所以暂时还是让他们呆在阿尔巴尼亚吧。一个月之后我会把他们接过来的,因为南京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