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俱乐部从轻禁足令从严 处罚绵里藏针

2013年02月19日02: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奇

  长假后的慵懒还未被新赛季的上课铃驱散殆尽,足协的处罚令便劈面而来。掌风虽劲、一击看似不疼不痒,但足已证明新领导不是一个拖泥带水的人。韦迪可以被中国足球史忽略,案发时不在现场,结案时已不在其职,张剑的一号令为中国足球前十年的混乱做出了一个了断,也为以后十年的长路留下了零公里的里程碑。

  这一处罚令的亮点在于终身禁足的33人,自有法以来,官员官复原职、异地上岗、东山再起、发挥“余热”,种种换个身位继续繁衍癌细胞的做法早已暴露出巨大隐患。那些受罚的人,吸取的不是为害社会的教训,反而积累了更隐蔽的犯罪手断。现在的中国足球,一群所谓内行人领导与一群外行人领导不会有太大差别,已经落后到不求取胜,只求输的不要太惨,这样的境地,足球界只需要正直、清白、无私的人。

  如果新一届足协领导在任时,不能把中国足球竞技水平提高,而只是让中国足坛没有黑幕与暗流,那也是成功的一届任期。如果他们不能令国内联赛更火暴,也不必苛求,中国足球可以更“业余”,大赛可以依然屡败屡战。假如校园、公园、机关、工厂里老的少的男的女的,谁都会踢两脚,脚法业余到对着球门击碎的是玻璃,但谁都有一种对皮球施暴的原始冲动,那绝对可以褒奖这些新领导的丰功伟绩。

  别说对俱乐部的处罚没有力度,严惩球队受制裁的不是俱乐部,而是球迷,所以没有降级、只有象征性扣分与少量罚款是较英明的决策。罚鲁能一个亿有意义吗?之后山东电价提升?让申花降级有好处吗?明年他一准还会升超,中甲原来的球队变向被剥夺了一个升级名额。另外所有俱乐部假球、行贿也都是其当时决策者的犯罪行为,不应过多牵扯以后这个团体的切身利益,如果申花降级朱骏是为谁埋单受过呢?如果严格连座处罚,以后哪个老板还敢轻意投身中国足球,非要把这支队祖宗八代查的清清楚楚才敢接手,十年之内的中国大大小小俱乐部又有哪个没有一点案底。

  对个人的禁足可以理解成断了他的生计,理因如此。在美国,如果一家公司的财务报表存在违规,CEO将面临10年到20年刑期和100万美元到500万美元罚款,这样的量刑相当于持枪抢劫的最高刑罚。这样针对性极强的处罚让多数有权力的人规规矩矩,一旦违法,不是影响财路而是断了生路。

  对于禁足的33人,没必要为他们可能浪费的一点点专业知识惋惜,必须警示后来者,一朝违法永世清退,对比公安部的法律处罚,足协罚单软中带硬。足协新掌门的禁足令,好比《一代宗师》中宫家绝招“老猿挂印”,那就让那些污点人物远离足球,给俱乐部一条生路,让负分开赛的中超多些悬念,球迷多点牵挂吧。(搜狐体育 黄奇)

聚焦罚单:

·反赌处罚:扣津沪6分剥夺申花冠军 罚鲁能100万
·中国足协连开38张罚单 谢亚龙等33人被终身禁足
·中国足协对足球腐败案违纪单位和个人处罚一览
·解读罚单:鲁能不罚分有理有据 延边足球遭重创
·反赌重罚余震:传阿尔滨主帅徐弘下课 李明接任
·罚分后遗症:申花恐遭“生死劫” 泰达后患犹存
·处罚大反思:为何分级对待 缘何拒绝尤文式降级

各方声音:

·足协表态:绝不姑息纵容腐败 惩前毖后面向未来
·延边代表不满足协罚分 于洪臣:不降级该认万幸
·剥夺申花冠军引难题 足协初定:末代甲A王者空缺
·申花高层发问:处罚依据是什么? 负6分征战很难!
·京媒评:球队犯罪成本太低 个人受罚远超俱乐部
·新华社:处罚绝非反腐终点 需时刻警惕假球重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