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商报:足协新掌门果然是高材生

2013年02月19日03:1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足协罚单公布后,民意依然不满意,网络调查显示,大部分意见认为罚得太轻了,大部分意见还认为处罚不合理。其实两种意见都认为罚得不够狠,却几乎无人在处罚的对与错上争辩。应该说,罚单只要没有对错之争,新掌门张剑的用意就达到了。

  以往足协的一个软肋是,在处理别人的错误时,自己也犯了错误,这就叫用一个错误去处理另一个错误,错上加错,严肃的问题变成了笑话,足协权威尽失。当年阎世铎整出一个中超大计,没想到规则设计出纰漏,造成末代甲A最后一轮重庆力帆必须故意输球才能进中超的“奇观”。为了不让这种笑话变成现实,时任足协副主席南勇,操纵天津泰达与上海国际之战,让天津2∶1获胜,从而将力帆输球进中超的美梦打破。但一场扫赌打黑风暴,南勇却为此丢了官,进了监狱。

  正是前任们的教训太多,张剑入主足协后,除了低调,就是自身不能犯错误。只有不犯错误,才能不被外界抓住把柄;只要不犯错误,就可以避免出现不可收拾的局面,当然,最重要的是不给上级领导添麻烦。这份罚单的文本其实跟张剑没多大关系,韦迪在任时就反复推敲过了,但最终要靠张剑拍板。学法律出身的张剑肯定会咬文嚼字,反复琢磨最终定案。

  罚单出炉后,虽然有人反对,但从整体上看,各种处罚有根有据、合情合理。从这一点上讲,张剑不愧是北大高材生,不愧是搞政策法规出身的,整个罚单竟然挑不出明显错误。问题是新掌门如此小心谨慎,亦步亦趋,宁可平庸,也不冒任何风险的风格,是否适应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真正需要? 梁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