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泰达对反赌罚单无异议 徐弘被禁足李明接任

2013年02月19日09:3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足协对反赌扫黑案开出罚单 33人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
中国足协对反赌扫黑案开出罚单 33人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


  本报记者 张喆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足坛“反赌扫黑案”中出现的违纪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处罚。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吉林延边3家俱乐部遭受扣分和罚款,山东鲁能等俱乐部只被罚款免遭扣分,多名前中国足协高官和足球界人士被处以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的处罚。持续3年多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终于尘埃落定。

  罚12家俱乐部58人

  剥夺申花冠军头衔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始于2009年,2012年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根据中国足协行业管理规定,中国足协纪委会组成专门调查小组,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的规定,经纪委会全体委员会议半年多的讨论和表决,最终作出了扣分、罚款、退回比赛奖项及5年、终身禁止参加足球运动等行业处罚。

  当日的处罚决定涉及12个俱乐部和58人。个人处罚分为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和5年内禁止从事足球活动两个层级,其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原中国足协高官被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受到该处罚的共33人。被禁止5年内从事足球运动的有25人,包括原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原广州松日俱乐部总经理王学智、原四川冠城俱乐部主教练徐弘等。

  受到处罚的俱乐部共12家,其中天津泰达因在2003年甲A联赛对上海国际的比赛中买球,被罚款100万元、扣6分;上海申花因在2003年甲A联赛对陕西国力的比赛中操纵比赛夺冠,被罚款100万元、扣6分;吉林延边因在2006年中甲第11轮对广药的比赛中故意输球,被罚款50万元、扣3分;上述3家俱乐部均被要求退回比赛奖项,这意味着,上海申花末代甲A的冠军头衔被剥夺。4家俱乐部违反了“贿赂”条款,山东鲁能因此被罚款100万元,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和河南建业均被罚款50万元。另外5家俱乐部已注销, 只能给予取消当年比赛成绩的处罚。

  中国足协:处罚基于两原则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反赌扫黑案件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违纪案件案情复杂。二是违纪案件涉及面大,涉及层次多,受处罚的个人从原中国足协负责人和官员、裁判员到俱乐部官员、教练员及球员,涉及面广。三是一些违纪行为性质严重。违纪行为包括打假球、 行贿受贿、赌球等。四是违纪行为时间跨度长,涉及金额较大,从上世纪90年代甲A联赛到2004年后的中超联赛,个别场次的假球涉及金额几百万元,个别单位和个人多次实施贿赂行为。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处罚基于两个原则,一是尊重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和法律,二是综合考量行为发生时的历史环境及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现实。

  天津、申花和延边3家被扣分的俱乐部负责人和当地足协代表昨天都前往中国足协,与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进行了交流。天津和申花两家俱乐部对处罚并无异议,但延边意见较大:延边是个穷队,如果扣分很可能今年降级。但于洪臣回应,对延边队的处罚是依照国际足坛上意甲和韩国足坛案例以及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而作出的。由于延边的法人资格一直没有变更,所以仅扣3分已算少的了,不降级就算不错了。

  禁足令祸及阿尔滨

  主帅徐弘下李明上

  现任大连阿尔滨队主教练徐弘因在四川冠城队担任主帅期间卷入反赌案被中国足协禁赛5年。据称,该消息宣布后,正在韩国带队备战联赛的徐弘昨晚已辞去阿尔滨队主帅一职,球队的训练工作将由俱乐部老总李明亲自负责。

  这次突如其来的处罚通知让徐弘和阿尔滨都措手不及。经过慎重考虑后,徐弘已作出辞职的决定。阿尔滨俱乐部老板赵明阳火线派出总经理李明飞赴前方接管球队。李明不仅具有中超执教的资质,而且对球队十分熟悉,这一选择也是目前的权宜之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